Monday, January 21, 2019

✜ Local Tour ✜ 秘魯 Perú。庫斯科 Cuzco|Vinicunca(彩虹山)1-Day Tour





【洽談旅行社】⇢Adventure Cuzco Tours⇠
【報名日期】2018.07.26 Thursday
【報名方式;人數】現場;6人
【商談金額】Sol/.70.00/人
【餐食】含早餐、午餐

【實際出團日期】2018.07.28 Saturday
【天氣狀況】晴時有雲/-1°C~18°C
【Tour Guide】Carlos(主嚮導)&小帥哥(副嚮導)
【推薦指數】★★★★★★★★★★(10/10)


好的,雖然很緊張,但該來的還是會來,誰讓我們是喜歡自虐的克難行旅團呢?!
╮(╯▽╰)╭
今日我們要挑戰人生中的最高峰~Vinicunca(別名:Rainbow Mountains)啦!!!
✥ 前情提要請看 ☛ ⇢✜ Local Tour ✜ Sacred Valley(聖谷)1-Day Tour⇠



凌晨 00:20 才躺平,結果 03:50 就得起床了,
但實際上幾乎沒什麼睡,因為這天凌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下榻的 Hitchhikers Cuzco Hostel 附近街道上超吵,一直有人在叫囂、按喇叭,
偏偏我和 Johonna 的房間就在大馬路旁,睡得著才有鬼!!!!
(╯°□°)╯︵ ┻━┻

清晨 04:42 旅行團的中型巴士就來接我們了,居然還是 Benz 的車耶!(⊙_⊙)
扣掉駕駛、副駕駛座之外,還能載18位團員,
一上車,嚮導 Carlos 就發給我們一人一條小毛毯讓我們取暖,還蠻貼心的,
畢竟雖然車上開了暖氣,但我們剛在寒風中站了10幾分鐘、全身上下都是凍的,
裹上毛毯後回溫的速度會快一些。
巴士一路開著去各個點接其他團員,我們則是趕緊閉眼補眠,
不過路途中巴士一直搖搖晃晃的,其實也不太好睡就是了。



大約 06:30 左右,我們才抵達 Cusipata 這個小鎮(海拔 3,310 公尺),
巴士先帶我們到合作的餐廳 El Balconcillo Restobar 吃早餐。



香蕉可以快速補充體力,非常適合在運動前吃!
Perú 的香蕉吃起來還不錯,和臺灣的差不多。



一桌擺了一大壺熱水和各式茶包,預防高山症反應的話最好還是泡 Coca Tea 來喝。



這個實在不知道叫什麼,但喝起來的感覺很像蓮藕粉泡開的飲品,
糊糊稠稠的,甜味適中,還算可以入口。


一桌還會放上一杯超~濃縮咖啡,倒一些到自己的杯中之後,再兑熱水稀釋,
基本上沒啥咖啡的味道,就是一個喝安慰的概念。

▶︎ Layla 碎碎念 ◀︎
行前做功課時,知道 Perú 盛產咖啡,我這個咖啡控其實是很期待的,
還以為可以像在韓國、日本那樣,四處品嚐現沖咖啡!o(^▽^)o
等我們實際到了當地才發現,除了明顯是服務觀光客的餐廳、Starbucks 以外,
Perú 街道上是完全看不到咖啡店的(首都 Lima 另當別論)!!!(⊙_⊙)
當地人若是要喝咖啡,都是買那種三合一的咖啡粉回家自己沖泡,
而我們 Inca Trail 的嚮導 Jaime 也說,
Perú 盛產的咖啡豆真的很棒,但都是直接外銷到歐美,實際上當地人並不會買來沖泡。
聽到這裡,突然感覺有點淡淡的心酸 ಥ_ಥ



每個人有一盤蛋,放了蔥花和火腿丁,蠻好吃的。



鬆軟的麵包,可以抹上草莓果醬和奶油。
就算胃口沒有很好,但還是要強迫自己多少吃一些,
否則沒有體力的話,真的無法爬上 Vinicunca 喔!(;゜0゜)



我們在餐廳只停留了35分鐘左右,然後就回到車上準備上山囉!
在車子發動前,我們今日的嚮導 Carlos 先簡單的介紹一下待會兒的行程,
Carlos 說,上山大約會走1小時,下山則大約是1.5小時,
(雖然是原路折返,但下山時坡度陡比較難走,所以會比較慢)
若是體力不足無法徒步爬山的話,也可以考慮騎馬,
入山處會有許多當地居民帶著馬匹在那裡等著招攬生意,可以自行商談,
騎馬來回的話,行情價大約是 Sol/.90.00/人。



巴士一過餐廳旁的紅色吊橋後,馬上轉進顛簸的山路,
從這時候開始手機就完全收不到訊號了,ClaroMovistar 都一樣;
這條山路一路陡坡向上,除了顛簸以外,還很狹窄,
我坐在窗邊往下看,有好幾次我們的車輪幾乎就在懸崖邊上、差一公分就懸空了耶!
(;゜0゜)
結果司機還開得很快,真不知道是他心臟太大顆?!還是。。。?!( ̄◇ ̄;)



隨著海拔高度越來越高,雪線也離我們越來越近,陽光自然也越來越刺眼。



1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 Vinicunca 的健行登山口。
記得,在這裡一定要先去使用洗手間,
一旦開始登山,是完全沒有廁所、有需求就只能躲在草叢內野放了喔 (¬_¬)



另外,Carlos 還發給我們一人一件綠色背心、要求我們一定要穿上,
這是為了方便 Carlos 和另一位帥哥副嚮導辨認哪些人是我們的團員,
如此一來他們比較好在路途中照顧我們的需求,
當然,嚮導們身上都背著緊急應變用的氧氣筒,若是真的呼吸困難一定要趕緊求助。



著裝完畢!(登山杖不是我的、是我幫別人拿著的 XDD)

我以前從來沒有登山經驗(走過陽明山的天母古道算不算 XDD)
但行前爬了很多文,參考許多登山常客分享如何穿得既保暖又好看,
然後再根據他們分享的原則去百貨公司採購行頭(所以荷包大失血啊)(;´༎ຶД༎ຶ`)

除了 Carlos 發的辨識綠背心之外,我的上半身採三層式穿搭,
裡層是歐都納薄長袖吸濕排汗衫,中層是 Columbia 的 OMNI-HEAT 700 羽絨夾克
外層則是 The North Face 的 DryVent 防水透氣防風外套
這兩件外套除了保暖/防風的功能足夠、外型時尚好看之外,
最重要的是『非常輕便好收納』!!!
在我不需要穿著的時候,可以很輕易地收折成小小一袋/包、然後放進後背包裡,
完全不會造成我爬山或拍照的困擾!!!
(這點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要忙著拍照,完全不能接受雙手被別的東西佔據啊)
考慮到健走的過程會發熱,下半身我只穿了一件吸濕排汗耐磨登山褲,
但忘記當天是穿 Columbia 還是 The North Face(兩個品牌我各買了一件)(/ω\)
腳上穿了日本買的透氣羊毛襪和 Timberland 長統靴,
再加上大帽簷的遮陽帽、墨鏡、隨時可以拉起來擋住口鼻的圍脖、手套,
這樣一整套穿起來就萬無一失了!
絕對可以應付高海拔地區日夜溫差達 20°C 的氣候,不會曬傷、但也不會冷到!
這天之後,連著四天走 Inca Trail 時,我也是用同樣的裝備搞定的。



大約 08:30 左右,我們全團一起出發。


果然在步道起點處就看到許多帶著馬匹招攬生意的當地居民。
我們行旅團其實一度有在討論究竟要不要騎馬,
但又覺得『如果不先嘗試就直接投降的話,就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做得到』的了,
因此後來我們還是決定要先徒步登山,等真的沒有體力時再見機行事。
(後來我們也真的6人都全程走完了)o(^▽^)o



有登山經驗的人就知道,這是一個個別差異非常大的活動,
每個人的體力、耐力、步伐、當天身體狀況都不一樣,
速度也會因此差很多,千萬別為了跟上別人的速度而勉強自己,
按著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堅定地往前邁進就對了!
這天,我、Momoko、Melody 的體能狀況差不多,
所以絕大多數時候是我們三人相伴而行。

在登山的路程中,Momoko 講了一段話,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棒!(((o(*゚▽゚*)o)))
『你不覺得爬山的過程,很像在準備學測/指考/會考的過程嗎?不要去管旁邊的人超越你多少,或是落後你多少,專心於自己的步伐就好;不管你有多累,儘管埋頭苦走、一步一步堅定地邁出你的步伐就對了,只要記得偶爾抬起頭、看看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確,就算比別人慢,那又怎麼樣?總有一天你還是會走到終點的!』

沒錯!就是這樣!
當過高三/國三導師、陪學生準備過考試的老師們,一定都很能體會這個心境吧!
也許下次可以建議學校,在升高三、國三的暑假安排一次登山健走行程,
讓學生們體驗一下這個心境、鍛鍊一下意志力,也許會有不錯的效果?!(=゚ω゚)ノ
(職業病啊,就是連在爬山途中累得要死時都還會想到學生)(¬_¬)



很累的時候,看看周圍的美景,停下來拍拍照順便喘口氣,感覺也就沒那麼難受了。



若是遇到馬匹,記得先往路旁站一下、讓牠們先通過喔!



大約 09:15 的時候,已經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陽光的熱度了,
加上身體持續在活動發熱,微微有些冒汗,這時候大家紛紛把中層保暖衣脫掉,
否則要是真的流汗,到了山頂吹到風後反而容易感冒,不是一件好事。



09:55 左右,我們總算剩下最後一哩路了,
而且也追上了步伐比較快的 Jasmine 和帥哥副嚮導(當天忘了問他的名字 ಥ_ಥ)
為什麼說是最後一哩路呢?!
因為從這裡開始是陡升坡,連馬匹都上不去,先前騎馬的人也得通通下來用走的了。



此時,帥哥副嚮導拿出了眾所皆知的神水~Agua de Florida 讓我們使用!
這是 Perú 特產之一、更是登山客的良伴,
當有輕微高山症症狀(頭暈、頭痛、呼吸不順等)時,倒一點在手上抹開,
然後放在鼻下嗅吸,就能快速有效地緩解症狀,比 Coca Tea 還神速!
帥哥副嚮導還特別提醒我們,這個只能聞、不能喝,否則會『fly high』喔 (⊙_⊙)
(其實我有拿到 Minino 傳承給我的半瓶,但我很蠢地忘了帶出門)
(後來我又自己買了兩瓶回臺灣,送禮自用兩相宜)
(畢竟誰知道我會不會從此轉型改當登山咖呢 XDD)



休息個10分鐘,並且重新穿回中層保暖衣後,我們就準備要攻頂了。


▲ 現在想想,我居然還為了拍這張照而雙手都離開繩子,真的是心臟很大顆

這段路真真真的是大魔王啊!(;´༎ຶД༎ຶ`)
一來,這裡已經超過海拔 5,000 公尺,空氣很稀薄,
光是走路都很喘,更別提是爬坡了,幾乎是方才的兩倍辛苦程度;
二來,腳下都是積雪、融雪、滑冰,再加上坡度極陡,
一不小心跌倒就會滾下山了,所以大家都非常專心地手腳並用向上爬,絲毫不敢大意。

可以說,前面那段路途都是小 Case,這裡才是真本事啊!!!╮( ̄▽ ̄"")╭


▲ 這位大叔和他的 Llama 盛裝打扮,和他們合照的話要給小費喔
▲ 山脊上有不少當地人擺攤做生意,賣一些乾糧或是飲料

20分鐘之後,我終於爬上了山脊,這裡聚集了許多人,非常熱鬧。



不過為了更棒的 View,我又花了10分鐘登上頂峰。



這時候才終於碰到 Randolph,他是克難行旅團中腳程最快的,
據說都已經在這裡苦等我們將近1小時了。



回頭看看這片美景!!!(((o(*゚▽゚*)o)))
前面爬得要死要活、邊爬邊問自己為何要花錢找罪受,一看到這景色就覺得值得了!



帥哥副嚮導說我們非常幸運,因為兩天前才剛下了一場大雪,
整座彩虹山都被覆蓋住了,辛苦爬上來了卻也只能看到白白的『波士頓派』XDD
但是今天天氣很好,積雪融化得差不多了,我們才得以看到 Vinicunca 全貌。



對了,這兩位是我們整趟旅程從頭到尾(扣掉 Uyuni 和 Lima)唯二遇到的臺灣同鄉!
他們不是參加 Local Tour,而是自己在 Cuzco 包車聘請嚮導帶他們來爬山的。
(價格應該不便宜吧?!不過忘記問他們了 XDD)



歷經千辛萬苦之後的大合照!!!(((o(*゚▽゚*)o)))
可惜 Johanna 這天的身體狀況不太好,步伐較慢,
來不及等她爬上頂峰和我們會合拍照、就到了該啟程下山的時間了 ಥ_ಥ



10:55 左右,兩位嚮導就開始催促我們啟程下山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沒想到下山比上山更辛苦!!!(;゜0゜)
此時陽光更強、積雪融得更多,因此地面變得非常泥濘難走,很容易滑倒,
再加上一整個早上累積下來的疲憊在此時大反攻,
莫名地感覺背包變得特別重、越來越痛苦。



下山這一趟路程,我落後於大家許多,一直到 12:55 左右才抵達停車場和大家會合。



全員到齊後,巴士載著我們循原路下山,
大約 13:30 回到 Cusipata 鎮上的 El Balconcillo Restobar 吃午餐。



工作人員先送上一人一碗藜麥湯,雖然很鹹,但此時我們都急需補充鹽分。



其餘餐點則採自助式,想吃多少都可以自己取用;
其中,甜菜根最讓我們驚豔,在臺灣從來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甜菜根!!!



飯後則有熱飲和常溫的紫玉米糊

這頓午餐吃到 14:25 左右,然後才啟程返回 Cuzco,
吃飽喝足後,大家上車都秒睡,路程再顛簸也叫不醒我們 XDD
巴士大約在 16:05 時送我們回到 Plaza de Armas 便結束了這天的自我挑戰之旅。

對了,回到 Cuzco 之後,我意外地發現高山症症狀不藥而癒了 (⊙_⊙)
難道是『以毒攻毒』更有效的概念??!!╮( ̄▽ ̄"")╭






▲ 圖片中的海拔高度是錯的,因為當時收不到網路訊號無法查資料 XDD

海拔 5,200 公尺耶!!!是我人生中的新高度!!!
而從來沒有登山經驗的我居然真的成功攻頂了!!!
這種自我挑戰成功的成就感更勝於所有啊!!!

非常推薦大家去 Cuzco 時,預留一天給 Vinicunca Tour!!
除非去爬聖母峰,否則大概沒機會去到海拔高度如此之高的地方了吧?!(´▽`)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8 ❀ July-August ✈︎ 祕玻克難行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