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9

行前準備 ♣︎ 打包行李大學問


2018 祕玻克難行旅真是我有史以來『打包行李最痛苦』的一趟旅行!!!

冷的時候/地區很冷,徘徊在零度上下,
熱的時候/地區很熱,至少有25°C 跑不掉;
偏偏高海拔地區紫外線又毒又狠,一個不注意,曬黑是小事,曬傷就慘了,
所以明明7、8月是南美洲的冬季,該帶的防曬配備還是一樣都不能少!
更慘的是,我從來都不是一個登山咖,
第一次登山就要走四天三夜的印加古道 Inca Trail 健行,
另外還要在亞馬遜叢林 Amazonia 待四天三夜、科卡峽谷 Colca Canyon 待兩天一夜,
到底要準備些什麼真的讓我煩惱很久啊!!!!!╮( ̄▽ ̄"")╭
為此我甚至還失眠了兩天 (*/ω\*)

有鑒於此次打包行李太痛苦,我決定要記錄下來,
若是以後我哪天又想不開要走極地或高山健行行程,就不用再失眠了 XDD




(右)Columbia OMNI-SHIELD 吸濕排汗耐磨登山褲(NTD 3,104)
(左上)Columbia OMNI-HEAT 700 羽絨夾克(NTD 6,304)➜ 中間保暖層
(左下)Columbia 隨身收納袋(贈品)



(右)The North Face DryVent 防水透氣防風外套(NTD 5,104)➜ 外部防風擋雨層
(左上)The North Face 吸濕排汗抗UV短袖T恤(NTD 1.513)➜ 內部吸濕排汗層
(左下)The North Face DWR 防潑水戶外徒步長褲(NTD 2,873)



ATUNAS 吸濕排汗長袖T恤(NTD 1,276)➜ 內部吸濕排汗層



ATUNAS A-L1703 超亮型頭燈(NTD 880)(保險起見,我準備了6顆電池)
防水等級 IPX6,最高亮度 190 流明,一次須使用3顆AAA四號電池,
56公克輕量級,就算裝上電池也才92公克而已。
(實際走完旅程後覺得還是有點不夠亮,下次會再買更高流明的頭燈)


▲ 此圖擷取自⇢PChome 24⇠
DIBOTE 便攜拉鏈式保潔睡袋(NTD 490)
在這次旅伴之一的 Jasmine 推薦之下,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商品,
可以放進租借來的睡袋裡,既能保暖,又能確保乾淨清潔。

以上這五張照片的內容物,
完全都是為了四天三夜露宿野外的印加古道 Inca Trail 而買的!!!
過去,我壓根沒想過,
我也會有走進 The North FaceColumbiaATUNAS 之類的店的一天,
更沒想過走一圈出來後我就變成 The North FaceColumbia 的會員了 ╮( ̄▽ ̄"")╭
(還買到 Columbia 送我個頗高級的隨身收納袋 XDD)
我甚至想,既然有這些ㄍㄟ西,感覺不好好利用就說不過去啊!
所以似乎該安排在10年內走完。。。
冰島冰川健行、烏蘇懷亞+南極洲、阿拉斯加、北極圈、富士山、上高地、貝加爾湖,
才對得起那些飛走的小朋友啊(遠目)



(右)UNIQLO 網眼抗UV連帽外套(行李箱已爆所以在最後一刻被我捨棄了)
(下)吸濕排汗魔術頭巾 ➜ 登山時可以防護鼻樑到脖子中間這一段
(左下)Snow Travel 半指雙層兩用手套
(左上)草編遮陽帽
(上中)羊毛保暖帽
(正中)太陽眼鏡



雅漾 Avène 全效極護控油防曬乳SPF50+
雅漾 Avène 全效清爽身體防曬乳SPF50+
高海拔地區紫外線強度更強,防曬一定要重視!
自從看了⇢邱品齊醫師⇠⇢MedPartner⇠的『防曬產品係數檢測報告』後,
我就只信任雅漾 Avène 的防曬產品了。

身體用濕巾(日本買的、不確定品牌)
Bifesta 毛孔即淨卸妝棉(超級不推薦!!!我用完後狂冒粉刺 >"<)
看了⇢健行筆記⇠的文章後,
我才總算知道該怎麼不至於太狼狽地度過『露宿野外、無法洗澡』的四天三夜,
非常推薦大家收藏⇢【裝備】如何美美的爬百岳?⇠這一系列的文章!

Naturehike 22L超輕量折疊收納後背包(NTD 552)
因為旅行用的後背包價格不菲,有點捨不得背去野外摧殘,
再加上印加古道 Inca Trail 對行李有嚴格的容量(25L)和重量(7公斤)規定,
所以我另外準備了一個輕量且大容量的可折疊收納後背包。

妥邁霖防蚊液(含 DEET 有效成分)
為了在 Amazonia 安然渡過四天三夜、不要被蚊子大軍逼到抓狂,
含 DEET 有效成分的防蚊液是一定要準備的。

南僑水晶葡萄柚籽抗菌噴霧乾洗手
身處於不方便取得水源的野外時,就得靠乾洗手來維持手部清潔。



之前從日本搬回來的暖暖包大軍,是驅寒的好幫手。



(左)折疊傘雨傘收納袋
其實這是我每次出國旅遊都會準備的啦,
若是真的遇到下雨,進入室內時,把傘收進可吸乾水份的收納袋裡,才不會弄濕包包。

(右)THERMOS 保溫瓶
在南美洲,絕大多數的 Tour、民宿、青年旅館,
都會免費提供熱咖啡、熱 Coca Tea 讓旅客們驅寒,
所以我們得要自備保溫瓶才行,總不能拿保特瓶裝熱飲吧。



營養口糧餅乾(10片/包)
我曾經一度考慮要帶『泡麵+鋼杯+電湯匙』,
但想想我自己的惰性,就放棄了,還是方便又有飽足感的餅乾符合我的個性。
(L媽很怕她大女兒在南美洲被餓死,臨出發前又追加一包餅乾 XDD)





除了上述物品外,剩下的就按照我平常出國旅行的慣性做準備,
沒想到,都還沒踏出國門呢,
我的29吋戰車小粉紅就已經9分滿、重達25公斤了!!!Σ(゚д゚lll)
這豈不是要我完全不能購物嗎!!!!
那我回程時在首爾逗留的那五天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啊??!!(╯°□°)╯︵ ┻━┻

(謎之聲:你可以塞在 Lidia 的行李箱裡啊!)
(我:噓~~~)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8 ❀ July-August ✈︎ 祕玻克難行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