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8

行前準備 ♣︎ 旅行小物 ❣ 迷霧世界 Fog of World 的好搭檔 → i-got U GPS 旅行軌跡記錄器 GT-600




【商品名稱】i-got U GPS 旅行軌跡記錄器 GT-600
【價格】NTD 1,880
【購買網站】⇢PChome 24⇠
【購買日期】2018.04.03



▲ 擷取自 iTunes 官網

要介紹 i-got U GPS 旅行軌跡記錄器 GT-600 之前,
就一定要先提到『迷霧世界 Fog of World』這個 APP。
這有點像真人版的闖關遊戲,
打開這個 APP 以後,它就會自動偵測並記錄你移動的軌跡,
去過的地方的霧氣就會散去、街道會變得清晰,此外等級還會漸漸增加,
若是去到新的國家,還會開啟新的國旗標示。

幾年前這個 APP 剛推出的時候,還紅了好一陣子,
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在玩,後來感覺就漸漸退燒了,
但因為我就是個『立志要旅行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刻』的人,所以當然還沒有放棄囉!

只是,有玩過這個 APP 的人都知道,它稍微有點耗電 ╮( ̄▽ ̄"")╭
因此當 2018 祕玻克難行旅確定成行之後,我就開始搜尋解決方案,
終於在 survey 了很多網誌、背包客棧的文章、購物網站後,
讓我找到了 i-got U GPS 旅行軌跡記錄器 GT-600


▲ 擷取自 PChome 24 官網

簡單整理一下官方列出而且我很在意的優點:

✔︎ 重量輕!機器本體只有37公克而已!
  身為一個『ㄍㄟ西很多』『在外行走時間很~長~』的自助旅行愛好者,
  帶在身上的每一樣東西真的都要斤斤計較重量、每多 100 公克都是一種折磨啊!

✔︎ 每天使用8小時、可連續使用15天不用充電!
  2018 祕玻克難行旅,我們有許多露宿野外、無法充電的行程,
  比方說 Inca Trail 四天三夜、Amazonia 四天三夜、Colca Canyon 兩天一夜,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定非得要買 i-got U GPS 旅行軌跡記錄器 GT-600 的原因,
  因為 iPhone 開 迷霧世界 Fog of World 後,絕對不可能撐四天不充電的啊!!!
  也許有人會說:「你可以多帶幾顆行動電源啊,不就解決了?」
  這時候就又要回頭看上面的第一點了,
  在『背(至少)四顆行動電源』和『帶37公克的 GT-600』之間,我選後者!!!

✔︎ 64MB記憶體、多達 262,000 個記憶點、可供紀錄長達272天
  基本上我目前還沒有本錢環遊世界一整年不工作啦 ╮( ̄▽ ̄"")╭
  所以這容量對我來說已經夠了,反正我一定會在記憶體滿之前就把舊紀錄讀取出來。

✔︎ 台灣製(這對我來說很重要!要支持國貨)

✔︎ 防潑水功能+魔鬼氈黏扣帶綁手腕或包包都方便

✔︎ 相片自動定位(這個功能我目前還在研究中 @@)
  在官方網站⇢@trip⇠註冊免費帳號後,上傳匯出的 GPS Log 檔和旅程中拍的相片,
  系統就會自動核對兩邊的時間,幫你把每張相片都標上拍攝地點,
  之後就可以輸出 GPX 標準軌跡格式檔案,
  或是含照片和軌跡的遊記動態播放檔(MHT 或 KMZ 格式),
  輕輕鬆鬆和親朋好友分享旅行故事囉!



於是我就下單了(廢話 XDD)
i-got U GPS 旅行軌跡記錄器 GT-600 到手時,包裝很簡單,就是一個塑膠盒而已。



塑膠盒打開後,除了產品說明的紙板外,就只有三樣東西:
① i-got U GPS 旅行軌跡記錄器 GT-600 本體+果凍套
② USB傳輸線
③ 魔鬼氈黏扣帶
官方建議第一次使用之前,先連續充電四小時一口氣把機器充飽,
之後的使用,大約只需要兩小時就可以充飽電了。
(充電時會亮紅燈,紅燈熄滅就表示充飽電了)



使用方式也很簡單(有時候真的只想要簡單好上手就好╮( ̄▽ ̄"")╭
長按中間的圓形按鈕就可以開/關機器,機器運作時有三種LED燈號組合:
只亮藍燈 → 表示已開機
同時亮藍燈+紅燈 → 表示GPS軌跡記錄中
只亮紅燈 → 表示已關機/鋰電池電力低落/記憶體已滿



i-got U GPS 旅行軌跡記錄器 GT-600 有智慧省電功能,
若是偵測到用戶處於非移動狀態,就會自行進入休眠(只亮藍燈)
等偵測到用戶再次移動時,又會自行切換至記錄模式(同時亮藍燈+紅燈)



當然,你還得下載官方匯出 GPS Log 的軟體⇢igotu2gpx⇠並安裝在你的電腦上。



正式使用之前,記得先把 i-got U GPS 旅行軌跡記錄器 GT-600 接上你的電腦,
然後打開 igotu2gpx 軟體,進入到『Preferences』中去更改設定喔!

這時候就會發現一個問題~用戶必須手動切換時區,而且必須接上電腦才能更改設定!
Σ(゚д゚lll)
如果一次出國只前往某一個國家、或是很多國家但都在相同時區,
那麼只需要在出國前提前更改時區設定即可;
但若是和我們一樣、一次跑了很多國家而且都在不同時區,就尷尬了 ╮( ̄▽ ̄"")╭
你得帶著電腦出國才能隨時更改時區設定(遠目)
其實時區沒有及時做更動,並不會影響 GPS Log 的紀錄,還是能匯出完整的移動軌跡,
只是時間會和你所拍的相片對不上,就沒有辦法使用相片定位的功能了。

畢竟我一開始就說了,這是台簡單好上手的記錄器,
既然『簡單』,自然就有『不完備』之處嘛 ╮( ̄▽ ̄"")╭



正式啟用 i-got U GPS 旅行軌跡記錄器 GT-600 之後,再打開 igotu2gpx 軟體
就會看到裡面的 GPS Log 檔案,點選『Export』之後便能匯出 GPX 檔;
我的 迷霧世界 Fog of World 原先就串連了我的 Dropbox 帳號,
並自動建立了資料夾(/Dropbox/Applications/Fog of World/Import),
所以我就直接把匯出的 GPX 檔丟到裡面去。



之後再打開手機上的 迷霧世界 Fog of World
點選『匯入』>『Dropbox』>『匯入全部』即可,又快又簡單!


有了輕便好用的 i-got U GPS 旅行軌跡記錄器 GT-600 以後,
我就能更無壓力地全世界趴趴走了 ٩(˃̶͈̀௰˂̶͈́)و
推薦給跟我一樣還沒從 迷霧世界 Fog of World 退燒的玩家們!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8 ❀ July-August ✈︎ 祕玻克難行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