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4, 2017

❮❮日本。東海。白川鄉|宿泊❯❯ TOYOTA Shirakawa-Go Eco-Institute(トヨタ白川鄉自然学校)(前篇)


【名稱】TOYOTA Shirakawa-Go Eco-Institute(トヨタ白川鄉自然学校)
【地址】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馬狩223
【電話】+81-057-696-1187
【官方網站】https://toyota.eco-inst.jp/

【實際入住日期】2017.01.23~2017.01.25
【入住天數】2晚
【房間形式/間數】雙床間(帶私人浴室)/1間
【房價】¥ 52,262(平均 ¥ 26,131/間/晚)
【Wi-Fi】全館/免費
【備註】含早餐&晚餐

【訂房網站】⇢agoda⇠
【訂房日期】2016.07.26

【個人推薦指數】★★★★★★★★★☆(9/10)




其實我真心想給這間飯店10分滿分的!

實在是因為價格不便宜、光是住兩個晚上就花了我 NTD 17,631,所以才只給9分;
不過,我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服務、環境、設備、餐點等每一項都非常的棒,
我跟L媽在入住的期間驚嘆連連、非常滿意。

由於有太多面向想要細細描述了,所以我難得地將住宿分享拆為兩篇文章,
這一篇主要介紹旅館硬體設施和基本服務,
⇢下一篇⇠將介紹餐點及白川鄉點燈期間的特別服務。
(實在也是因為照片多達129張,擠在同一篇網誌就太多了)(*/ω\*)





トヨタ白川鄉自然学校不同於一般的飯店或民宿,
而是由白川鄉環境関連NGOTOYOTA 自動車等三個單位合作成立的,
強調在地體驗以及與自然共生,
因此不僅提供住宿服務,更一年四季都有符應季節的自然生態體驗課程,
在官網上可以看到許多親子同遊共樂的課程介紹。



一推開門就看到這個標本,但我沒細細研究是否為真。



一樓櫃台。
Check-in、Check-out 之外,需要接駁車服務也是在這裡預約;
服務人員的英語能力都很好,溝通無礙。



櫃台旁有一大區豐富的在地特產區;
第一晚我們在等候接駁車時,
無意間聽到同樣來自臺灣的旅行團導遊說這裡的蕃茄牛肉醬包非常好吃,
只可惜L媽怕帶回臺灣會被海關沒收所以阻止我買。



除了食物以外,這裡也販售很多種在地少量生產的特色酒。



トヨタ白川自然学校佔地遼闊,
Check-in 的時候,櫃台人員拿出這張地圖詳細介紹館內設施就花了不少時間。



トヨタ白川自然学校位於山腰上,想從白川鄉自己走上來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不過他們提供很貼心即時的接送服務:
抵達白川鄉バス停後,只要請所內的職員幫忙撥電話、他們就會立刻派車下山接;
需要從トヨタ白川自然学校下山的話,只要提前到櫃台告知搭車時段即可。

還有還有,1/24(火曜日)那天,我計劃帶L媽搭世界遺產バス去五箇山觀光,
可是預計要大約 18:10 才會返抵白川鄉,屆時觀光案內所早就休息、無法幫我撥電話,
出發前,我跟櫃台提起這件事,他們馬上記下我的抵達時間,
果然當我們搭的世界遺產バス一抵達白川鄉バス停,就看到接駁車已經在等我們了!
你說說,這麼貼心,要怎麼不讓人幫它加分呢?!*\(^o^)/*



本館主要是公共設施,包含 Lobby、會議室、餐廳等等,
住宿區則分別設於W棟或E棟;
因為地勢高低不同的緣故,本館的一樓會連接W棟、E棟的二樓。



我這次訂的是雙床房,被安排住在E102,門口還有可觀賞風景的休憩區。



一入門右手邊的邊櫃上,擺了熱水瓶和用咖啡色木盒中裝盛的茶具;
我還真是頭一次看到飯店房間直接提供一般家用型熱水瓶,也太大器了吧!



邊櫃旁就是寬敞的衛浴設備,寬敞到都跟我家的浴室一樣大小了!
如果續住,浴巾、毛巾會每天跟換新的;
為了降低環境負荷,不主動提供拋棄式牙刷,但如果真的需要,可至櫃台免費索取;
吹風機是 TESCOM 的 ione 系列,跟 Panasonic 的一樣都非常好用,
於是我又被L媽酸了一次:「沒事帶吹風機出國幹嘛?佔空間耶!」

....................啊又不是每間我們下榻的住宿處都有這麼高規格的配備!o(︶︿︶)o



這裡只提供洗髮乳和沐浴乳,和日本許多飯店一樣是使用 POLA 的產品;
我覺得還蠻好用的,即便不特別再用潤髮乳,也不會覺得頭髮乾澀難梳理。



介於浴室和床鋪中間的隔間,被規劃為衣櫃。



寬敞的房間還有整面落地窗,打開後可以走到陽台上去看風景。



沙發區,就是我跟L媽晚上喝酒聊天的地方。



若是晚上要到陽台上去,可以拿這盞充電式鋰電池提燈當照明設備。



書桌通常是我的活動領域,寫明信片、寫旅遊日誌都在這裡進行。



冰箱內放了一壺飯店特別準備的馬狩產好水;若續住的話,隔天會補滿。



書桌旁的 SHARP 加濕器操作方式還蠻簡單的,而且幾乎沒有運作聲響喔!
打開它後,房間內不那麼乾燥,真的比較好入眠。



床上各放了一件浴衣和溫馨小提醒;
客房內的拖鞋可以穿至館內的任何地方,包括餐廳,但是浴衣請不要穿至餐廳。

明明溫馨小提醒已經用中文寫得非常清楚明白了,
偏偏第三天早上還是有中國來的房客把浴衣穿進餐廳用早餐,看了直想翻白眼!



床頭櫃上擺放的這本便條紙是可以帶走當紀念的。
(但我沒拿啦,因為用不到)



儘管房間內的浴室已經夠寬敞舒適了,但是泡湯還是不可省,否則豈不白來了?!

トヨタ白川自然学校的大浴場位於W棟一樓的盡頭,
溫泉開放時間是06:00~10:00和15:00~24:00,
浴巾一樣要自己從房間帶過來,
特別的是,過了午夜後,男湯、女湯會左右交換,所以進入前請務必確認清楚。

這次 2017 日本點燈之旅的五個住宿處當中有三個住宿處提供溫泉泡湯,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トヨタ白川自然学校的溫泉;
室內浴場大概各家都相去不遠,戶外湯才真的能分出高下。
トヨタ白川自然学校畢竟位於山腰上,被森林環繞著,
所以戶外湯只有四周用竹籬遮蔽而已,抬頭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星空,
而我也因此生平第一次體驗到雪見溫泉之美!
身體浸泡在溫熱的泉水中,但同時天空又不斷飄下潔白的細雪,
那詩情畫意的場景真的值得體驗一次。



連住兩晚,所以我們也使用了這裡的洗衣設備。
Laundry Room 位於W棟二樓,就在電梯的對面,
為了避免機器運作聲響影響附近房間住客的安寧,所以只開放08:30~20:00。


這是可以一次搞定洗淨+烘乾的機型;
尷尬的是,三台機器中只有一台能正常運作,好險我們沒跟別人重疊到時間。



使用步驟除了日文版以外,還另外有中文版、英文版翻譯,解釋得蠻詳盡的!
不過像這種開閉都要壓鐵片的洗衣機,我先前在法國用過類似的,確實不太好用,
左右兩台八成也是房客使用不當導致故障的吧 XDD
(我有切身慘痛的經驗,但那又是另一段很長的故事了)



洗濯,一次 ¥ 100;烘乾,一次15分鐘,¥ 100
洗淨+烘乾一次搞定,就投 ¥ 200
洗濯時,洗劑也是由機器自動導入的,不需要額外添加。



另外我要特別分享的續住經驗是,
第二天白天我們外出觀光時,房務人員雖然有進入我們房間內,
但只幫我們更換了新的浴巾、毛巾並把冰箱內的水添滿而已,
沒有另外做打掃、整理床鋪、倒垃圾等一般的飯店或民宿會做的事情。

我原先就知道トヨタ白川自然学校的定位並非一般的飯店或民宿,
況且L媽跟我本來就不是會把房間弄得很髒很亂的人,所以我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
若是你很在意這點的話,就請不要續住或是不要選擇下榻這裡吧。


✥ トヨタ白川鄉自然学校的餐食和點燈特別服務請看 ☛ 後篇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7 ❀ January ✈︎ 日本點燈之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