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7

❮❮日本。北陸。金沢|宿泊❯❯ THE SHARE HOTELS HATCHi 金沢


【名稱】THE SHARE HOTELS HATCHi 金沢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橋場町3‐18
【電話】+81-076-256-1100

【實際入住日期】2017.01.25~2017.01.28
【入住天數】3晚
【房間形式/間數】Private Bunk/1間
【房價】¥ 21,068(平均 ¥ 7,023/間/晚)
【Wi-Fi】全館/免費
【備註】不含餐食

【訂房網站】⇢agoda⇠
【訂房日期】2016.07.26

【個人推薦指數】★★★★★★★★☆☆(8/10)




2017 日本點燈之旅第四站,我們來到金沢,是此行唯一一個 Hostel 類型的下榻處。

自從在京都與摯愛的⇢Piece Hostel Sanjo⇠相遇後,
我就特別留意日本各地同樣走文青簡約時尚風格的 Hostel 並記錄下來,
THE SHARE HOTELS HATCHi 金沢就是待訪清單上的其中一間。



THE SHARE HOTELS HATCHi 金沢採複合式經營的概念,一樓總共分為四個區塊。



推門進入後,左手邊的區塊由禮品店 [g]ift 和住宿櫃台 HATCHi 共用,
營業時間為07:00~23:00。



右手邊靠門口處,是 Coffee Stand HUM&Go# 的範圍,
營業時間為08:00~17:00;
若是 HATCHi 的房客,在 HUM&Go# 消費時只要出示房間鑰匙就能打九五折。



HUM&Go# 後方的區塊,則是 Japanese Dining a.k.a. 的範圍。
a.k.a. 原則上只有晚上17:00~23:00營業,
若想要在 a.k.a. 吃早餐,不管是住宿於 HATCHi 的房客或是非住宿客,
最晚都需要在前一天的21:00之前跟 HATCHi 櫃台預約,否則會撲空喔!
早餐時間是07:00~09:00,有兩種日式定食可以選擇,
分別是金沢朝御膳(¥ 1,600/份)おばんざい朝食(¥ 900/份)
原本我安排在金沢的最後一天早上要來品嚐看看 a.k.a. 的早餐,
但L媽很擔心我們若是悠哉吃完早餐後才搭公車去JR金沢駅
萬一公車時間搭不攏、趕不上JR就慘了,所以說服我放棄。
不過,a.k.a. ⇢食べログ⇠上的評價有 3.05 分(2017.02.08 紀錄)
算是還不錯的評價,若有機會下榻 HATCHi 的話,可以考慮試試看。





Check-in 時,從櫃台人員手上拿到了這張入住須知
上面有一些重要的密碼,要是外出時沒帶這張出門,至少要用手機拍照起來。



THE SHARE HOTELS HATCHi 金沢是一棟地上四層、地下一層的獨棟建築;
一樓如同方才介紹,是有對外開放的複合式經營空間;
二樓到四樓都是住宿區,別看編號到32號就以為這裡的房間數量很多,
其實只有X01~X04是私人房間,X05~X32都是 Share Room 裡的床位編號;
地下一樓除了一間 Share Room 外,
還有共用的廚房、Lounge、Laundry Room、浴室。
(Women's Shower Room 須輸入密碼才能進入)



一樓空間,在員工下班時間(23:00~隔日07:00)會整個關閉喔!
這段時間內的進出都必須走側邊的樓梯,而且進入時必須輸入密碼才能打開一樓的側門,
因此一定要記下、拍下或隨身攜帶入住須知,否則萬一不小心太晚回來就慘了。



Lounge 連接著旁邊的廚房,空間不算特別大但也很夠用了,
入住的第二晚我們就遇到一大群莫約30幾人的日本大學生在這裡開聚餐趴。



Laundry Room 就在B1共用浴室旁邊,洗衣機、烘衣機各3台,
為了避免影響住在B1Share Room 的房客,使用時間為07:00~23:00。



洗濯,一次 ¥ 300,是我在日本旅遊至今遇過最貴的價格 XD
機器會自動導入洗劑,不需要自己添加。



烘乾,一次30分鐘,¥ 100,這倒是很便宜的價格。



上到二樓,一踏出電梯就是這幅巨型的油畫作品,文青風 Hostel 當之無愧。



油畫的左側是寬敞明亮的公用洗手台和廁所,以及各種分類回收垃圾桶。



油畫右側、跟電梯同一邊的是兩大間 Share Room。



進入 Share Room 必須要脫鞋,所以這面鞋櫃是準備給 Share Room 的房客用的。



油畫右側的另一邊,則是編號201~204的 Private Room,
以及一間讓4間 Private Room 房客共用的衛浴設備(這是半共用的概念 XD)
若是別人使用這間衛浴時、我想要上廁所或清洗東西,可以到油畫另一側的公用區,
若是別人使用這間衛浴時、我也很想趕快洗澡,可以到B1的共用 Shower Room,
因此住在這裡的三個晚上,我並不覺得和別間房客共用衛浴設備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



使用這間衛浴時,必須要攜帶自己房間的鑰匙才能打開,
當然進入後要記得從裡面反鎖,否則別間房客不知道、接著開門進來就尷尬了;
顯示為藍色,表示可使用,顯示為紅色,表示裡面有人。



門一打開,我跟L媽都嚇了一跳!
這是我們住過的 Hostel 當中,衛浴空間最寬敞的一間!
我真的沒有想過居然有人可以勝過⇢Piece Hostel Sanjo⇠



左側的洗手台上貼心地準備了獨立包裝的化妝棉、梳子、刮鬍刀、棉花棒等備品,
另外也放了一張告示牌,呼籲大家只取用自己真正需要的備品,以免造成資源浪費;
洗手台下方有兩個籃子,右邊籃子放乾淨的浴巾,左側空籃則讓大家丟使用過的毛巾,
但其實房間內每張床上都備妥了一條浴巾、一條毛巾,洗澡時自己從房間帶過來就好。



淋浴區的乾濕分離做得非常好,除了水龍頭之外,
還有大蓮蓬頭(固定在頭頂上)和小蓮蓬頭(掛在牆上、可移動);
備品使用的是 003 ROSE 這個牌子,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雖然我很喜歡玫瑰的香味,但洗完後感覺有點乾澀。



好啦,公共區域巡禮了一遍,終於要進房間一探究竟了。



這次我們被安排入住在201,門一打開時,我跟L媽都小小的愣了一下;
我先說,以 Hostel 的等級來說,這個房間的空間絕對不小,我住過更像螞蟻窩的,
只是我和L媽剛離開寬敞到不像話的⇢トヨタ白川鄉自然学校⇠稍稍有點不適應,
但我愣住的主因其實是:「咦?所以我訂的是三人房嗎?」
⇢agoda⇠上的照片看起來是上下鋪+沙發區,
沒想到靠窗戶那側也幫我們佈置成床鋪了,這樣也好,我也省了爬上爬下的麻煩。



床鋪很舒適、很好睡,我覺得完全不輸給⇢Piece Hostel Sanjo⇠
每張床鋪除了備有基本的枕頭、棉被外,還有一個靠墊、一條浴巾、一條毛巾。



每個床頭各有一盞小燈和兩個插座。



窗邊的那張床鋪,床頭上還多了這組藍芽音響,
可用隨身碟播音樂(但通常沒人會準備吧 XD),或是用手機透過藍芽連接播放音樂。



其中一張床鋪上還擺了這張牌子;
續住的房客,隔天若需要房務人員整理床鋪、替換床單,
白天出門前翻到 MAKE UP 那一面並放在其中一張床鋪上即可,
若無,THE SHARE HOTELS HATCHi 金沢則會提供免費的瓶裝水;
是一個『整理床鋪』&『瓶裝水』二選一的概念。



進房後右側依序是空調開關、鏡子&小洗手台、櫃子&冰箱、衣架&拖鞋。



雖然我們只有兩人入住,但還是幫我們準備了三人份的拋棄式牙刷組。



櫃子裡有玻璃杯、面紙、便條紙、衣物芳香噴劑。



櫃子左側吊掛著的袋子裡裝的是吹風機。



最後,這裡的門板很重,而且一闔上、門就會自動上鎖,
所以踏出房門前一定要檢查有沒有帶鑰匙喔!



整體來說,THE SHARE HOTELS HATCHi 金沢的設施和服務都不錯,
跟我摯愛的⇢Piece Hostel Sanjo⇠有得拼,
那麼,我為何只給它8分呢??問題就出在——地理位置

THE SHARE HOTELS HATCHi 金沢位於橋場町
跟熱門的觀光景點東山ひがし茶屋街只有一橋(淺野川大橋)之隔;
白天有城下まち金沢周遊バス的加持,交通還算方便,
但是一過了18:00,只有少數幾班普通公車會行經橋場町,班距又長,
好死不死,晚上通常會安排的逛街行程——香林坊片町
偏偏和橋場町分別位於金沢城公園的西南方和東北方,完全是對角線!
我和L媽連續兩個晚上在香林坊血拼完後、等不到公車,
就沿著大馬路走約30分鐘才回到THE SHARE HOTELS HATCHi 金沢
(手上提著戰利品,加上地上積雪不好走,稍微拖慢了行走速度)

因此,若是晚上一定會排血拼行程的人,建議找JR金沢駅附近的住宿處,
到半夜11、12點都還有公車可以從香林坊搭回JR金沢駅
若是不在乎血拼的話,我就很推薦來住THE SHARE HOTELS HATCHi 金沢囉!
設備好、價格又便宜,CP值算高的呢!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7 ❀ January ✈︎ 日本點燈之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