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17

3C小物 ❤︎ Pringo P232 隨身印相機(蛋黃機)


購買日期 ➤ 2017.01.02(一)
購買網址 ➤ ⇢HiTi Shop 官方網站⇠
購買品項 ➤
 ①【聖誕送禮首選】Pringo P232(無NFC)隨身印相機(蛋黃機) $ 3888
          贈品:108 張2X3經典相紙(銀)
 ②【翹曲商品】Pringo P232 相片貼紙(銀)108 張X3盒 $ 1590
收貨日期 ➤ 2017.01.04(三)



之前也提過,我寫手帳的習慣已經持續十幾年了,
今年首次挑戰B6大小、一日一頁的手帳,
一方面是因為覺得過去一週兩頁的格式,每天能書寫的空間太少,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一直都很想把生活中一些特別時刻的相片印製出來貼在手帳裡;
以電子檔保存影像雖然方便不佔空間,
但有些相片就是應該要實體化、甚至加上文字,才能留下更完整的紀錄。

也因此,在等待 2017 PURANA 的同時,我也一邊尋找著合適的隨身印相機。



研究過一些網路文章和網誌分享後,
列出市面上常見的印相機品牌包含 FUJIFILM、LG、Pringo、Canon。

第一階段,我以「成像品質」為考量點;
FUJIFILM、LG 都是採取『熱感應技術』,時間一久,成像會漸漸褪色,
Pringo、Canon 則是採取『熱昇華技術』,成像較鮮豔,也不會隨著時間褪色,
所以當然立刻淘汰 FUJIFILM、LG。

第二階段,我考量的是「實用性」
Pringo 的體積較小、重量較輕、價格較便宜,
但相對來說,Pringo 只能印出2X3大小的相片,比較受侷限;
Canon 可以印製2X3和3X4的相片,甚至還可以印製明信片,
但缺點就是體積較大,實際上根本無法「隨身」攜帶,而且耗材也較貴。

為了要在 Pringo 和 Canon 之間做決定,我認真思考了各種可能情況,
如果要寄明信片,我喜歡在旅遊當地購買特色明信片,並不會想用自己拍的照片,
如果需要大量洗出3X4照片,集結成冊,方便家人翻閱,
那其實還是直接帶著檔案到專業印相館洗照片比較划算;
既然我平時貼手帳,只需要印製2X3大小的相片或相片貼紙,
那不管是體積價格、或耗材價格和購買方便程度,都是臺灣品牌 Pringo 大勝啊!


▲ 擷取自官網

決定要購買 Pringo 後,我才去研究他們家的機型。
Pringo 很貼心地整理了新舊機型 P231 和 P232 的各項差異比較表格,
不管是誰看了都會選擇 Pringo P232(無NFC版)的吧!
(我用 iPhone 手機,不支援NFC,沒必要多花錢買用不到的功能)
只是,
本想著等 2017 PURANA 到手後再購買 Pringo P232 就好,卻忘了『限量』的殘酷,
等我要下單時,喜歡的粉紅莓果機已完售,只好屈就顏色不那麼討喜的蛋黃機了。



接著,來看看開箱照&實際使用情況吧!



除了 Pringo P232 之外,我同時購入3盒它專用的相片貼紙(銀款)。



開箱 Pringo P232,內容物很單純,
只有蛋黃機充電線(不含充電頭)贈品(108張經典相紙&3個色帶)
P232 內建鋰電池,所以建議第一次使用之前要先把電充飽。
(充電中會亮藍燈,充飽後燈會熄滅)



為了貼手帳方便,我又另外買了3盒專屬的相片貼紙,
每盒內含108張相片貼紙、3個色帶、1個輔助卡片;
這批相片貼紙似乎是微瑕疵品,呈現翹曲狀,
所以印製時需要搭配輔助卡片,而且紙匣內一次只能放入一張相片貼紙,
不過實際使用後,我覺得成品很OK,完全沒有影響成像。







接著,來看看實際使用情況吧!
首先先打開色帶匣,放入色帶。





然後打開進紙匣,放入相片貼紙,並按照指示用輔助卡片固定貼紙的位置後再關上匣門。







再來,在手機或平板上下載專屬APP⇢Pringo - Fun Photo⇠編輯相片。



除了基本的外框和貼圖之外,很特別的是這個 Snow Globe 功能!
先選定圖案後再用力搖動手機,你所選的圖案就會像雪花一樣飄散下來妝點你的相片。



等到相片編輯完、準備印製時再把 Pringo P232 開機吧!
它有自動關機功能,太早開機也沒用。



Pringo P232 開機後,用手機或平板搜尋它的 wifi 並連上線。



然後跳回專屬APP,點選右下方的印製圖案。
Silver 或 Gold,取決於你購買的相片或貼紙是金款還是銀款;
若是印製『相片』請選『Standard』,若是印製『貼紙』請選『HOD/Sticker』;
同一款相片若想印製多份、分送給別人,可以直接在此時輸入份數,非常方便。


▲ 印製過程實錄



鏘鏘~成品很美吧!
以後我就可以常常印製值得留念的相片來豐富手帳的內容了!
(((o(*゚▽゚*)o)))

好東西,與大家分享。
但是你若不小心掉入坑中,不是我的錯喔!是你定力不夠!╮(╯▽╰)╭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