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9

臺大醫院|旅遊醫學特別門診 ▶︎ 追加A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看診日期】2019.03.11(一)
【時間】10:35~11:25
【就診醫院】臺大醫院總院區(西址2樓)家庭醫學科第10診
【看診醫師】黃蘭菁醫師
【攜帶物品】健保卡、現金/信用卡
【總費用】NTD 1,970
【收費細項】掛號費 NTD 100
      診察費 NTD 338
      藥事服務費 NTD 72
      治療處置費 NTD 50
      藥費(A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NTD 1,410


時間過得好快,結束⇢2018 秘玻克難行旅⇠不知不覺也半年了,
這半年來,
除了努力在忙工作、忙碩士論文的夾縫中,努力擠出時間整理照片、寫網誌以外,
也把上回看⇢臺大醫院|旅遊醫學特別門診⇠時、醫師提到的A肝疫苗第二劑放在心上,
醫師說,半年後如果回來打第二劑,就可以有20年的免疫效期

我是這麼想的,因為我的野心很大、所有沒去過的地方都想去旅行,
未來再到衛生條件不太好的地區旅行的機率很大,
與其之後等到臨出發前才又重打A型肝炎疫苗,
不如趁現在第一劑疫苗還沒過期之前趕緊追加第二劑疫苗,一勞永逸。



雖然上次我很幸運地直接到現場掛號還能掛上號,
但這次我有乖乖地提前在網路上預約掛號;
⇢臺大醫院網路掛號系統⇠非常容易操作,最早可提前14天掛號,
像我要預約 2019.03.11 看診,那麼 2019.02.25 的凌晨 00:00 就可登入掛號。



參考就診時間是 09:00~10:00,
但我難得有機會睡到自然醒、早上大賴床,一直拖到 10:45 才抵達診間 (/ω\)
此時當然已經過號了(我是預約3號),所以要趕緊補報到。



沒想到這半年期間,臺大醫院已改用智慧門診資訊面板了!!!超先進的!!!
看診病患只要自行將健保卡插入智慧面板,就可以完成報到手續,
電腦系統會自動安排看診順序,實在有夠方便的!!!(^O^)/



幸運的是,其實今天就診的人也不多,我才等5分鐘不到就輪到我了;
進入診間後,一坐下來就先表明我是來追加A型肝炎疫苗第二劑的,
黃醫師也很乾脆,問了我這幾天有沒有感冒發燒、讓護理師幫我量耳溫後,
就讓我先到診間外稍後了;
不過,當我拿出小黃本問黃醫師、是不是會幫我把接種疫苗的紀錄填上時,
黃醫師說,小黃本上能夠登記的疫苗種類只有3種、不包含A型肝炎疫苗,
A型肝炎疫苗應該是要填寫在小綠本上面才對!!!(⊙_⊙)

蝦咪??!!(⊙_⊙)
可是我上次就診時,根本就沒有拿到小綠本啊!!!!( ̄◇ ̄;)
黃醫師才淡定的說:「上次沒拿到嗎?沒關係,等等一併補給妳。」



我在診間外大約只等了1分鐘,
護理師就把準備好的小綠本和我今日的處方簽拿出來給我了;
打開小綠本,果然連同上次第一劑的接種紀錄也一起補上了。



之後,一樣也是先回到門診掛號繳費處抽取號碼牌、等候繳費;
這回比上次便宜了許多,但也還是花了我 NTD 1,970 (;´༎ຶД༎ຶ`)
PS ❖ 臺大醫院只和國內銀行合作喔,
    我原本想刷星展銀行、匯豐銀行的信用卡,但都不行,
    最後刷國泰世華銀行的信用卡才給過。



繳完費後,再到1樓領藥窗口B排隊領針劑。



最後回到家庭醫學科注射治療室,讓護理師幫我注射A型肝炎第二劑疫苗
打針前,護理師還提醒我這支打完會很痠,
果真很痠啊!!!我的左手整整痠了10分鐘、完全動彈不得耶!!!(;´༎ຶД༎ຶ`)

這趟『花錢討皮痛』行程,前後歷時大約50分鐘,
比上次還要有效率,真不簡單!!!╮(╯▽╰)╭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