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8

秘魯 Perú 經驗分享 ♣︎ 關於4G網路的兩三事


現代人大多都是網路成癮者(是啦我就是在說我自己啦)

難得出國旅行,也總是要拍拍照、上傳FB、打個卡和眾家親友分享,
或是依靠 LINE 隨時和家人聯絡或是和旅伴保持聯繫,
總之,就是出國沒有網路就會有些沒安全感啊!(我是在說我自己啦!)

那麼秘魯 Perú 的網路該怎麼申辦呢??


首先,要先了解這裡的生態是『買 SIM 卡空卡後再另外儲值』,各家費率不一。

最常見的三大電信商分別是:① Claro Movistar ③ bitel
Claro 和 Movistar 在我出發前爬文做功課時,都有看到網友分享使用經驗,
有褒有貶,但普遍對 Claro 的評價較高。

PS*購買 SIM 卡時,需要提供護照登記身份喔!要記得帶著護照去。



▲ Consulado de Bolivia 附近的 Claro

我在⇢行前準備 ♣︎ 簽證大雜燴⇠這篇網誌裡有提到,

為了要解決 Momoko 急需印出隨身碟裡的資料的窘況,
我在 Consulado de Bolivia 附近的 Claro 就買了 SIM 卡並當場儲值。
[空卡 Sol/. 10.00+2GB網路 Sol/. 20.00Sol/. 30.00


▲ Av. de Sol 上的 Movistar

▲ 在 Movistar 自己的店面只能購買 SIM 卡,儲值得到附近的 Inkafarma 辦理

等我們回到 Plaza de Armas Cuzco 附近的 Av. de Sol 後,

旅伴們本來也打算跟我一樣申辦 Claro 的網路,可惜那家只剩下一張空卡,
所以他們就決定改申辦 Movistar 的網路。
[空卡 Sol/. 5.00+2GB網路 Sol/. 30.00Sol/. 35.00

沒想到!這卻是噩夢的開始!

先是 Momoko 從 Inca Trail 結束後就開始連不上網,
後來 Jasmine 在 Amazonia 之後也連不上網,
因此返回 Cuzco 後,我們連著兩天跑了 Movistar 兩次,
不少時間就浪費在解決網路問題上了。

之後也要去秘魯旅行的人,可能要慎重考慮是否要辦 Movistar 的網路。

(而且很多時候,我的 Claro 還收得到訊號時,其他人的 Movistar 是完全沒有服務的)


▲ 後來發現 bitel 的收費較低、訊號較強,但已來不及了 XDD


▲ 連搭乘 Arequipa 往 Puno 的巴士、經過根本不
道名字的山中小鎮時,也隨處可見 bitel 的服務處

那麼 bitel 呢?!


其實在做功課時,我完全沒看過這家電信商的分享,

之所以會知道它,是因為我們在走印加古道 Inca Trail 四天三夜行程時,
在那偏僻到不行的深山裡,我們的嚮導 Jaime 居然還能滑手機、找資料,
跟我們討論秘魯的 Chirimoya 和臺灣的釋迦究竟是不是同一種水果??!!Σ(゚д゚lll)

一問之下才知道,許多秘魯人都是辦 bitel 的網路,

據說手機訊號涵蓋範圍很廣、服務很好、價格又便宜,
但..........它是中資企業 (-_-)

我想我下次再來到秘魯旅行,應該還是會乖乖用 Claro 就好吧 ╮( ̄▽ ̄"")╭






那麼,網路額度要是用完了,該怎麼儲值呢??!!




在秘魯,隨處可見這種掛牌子的店家,

只要有掛出牌子的店家都可以儲值,可能是雜貨店、紀念品小店、小餐廳等等,
但各家費率不一,我是沒有耐心一個一個比價啦,反正看順眼的就進去儲值就是了。



2018.08.11(六)我在 Puno 儲值了第一次(撇開購買當次不算的話),

這家開給我的費率是 Sol/. 5.00,包含:
① Facebook&Twitter 無限使用3天
② 網路 150MB 使用3天
③ What's APP 無限使用30天(秘魯不用 LINE、都用 What's APP)

想想反正三天後我們就要出境秘魯、入境玻利維亞了,似乎還可以接受,我就辦了。

╮(╯▽╰)╭


個人經驗與大家分享,祝大家在秘魯都能順利上網 ٩(˃̶͈̀௰˂̶͈́)و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8 ❀ July-August ✈︎ 祕玻克難行旅






2018.08.19(日)UPDATED



我來自打嘴巴了(掩面)(/ω\) 





2018.08.16(四)結束玻利維亞 Bolivia 行程、回到秘魯 Perú 後,
我又在 Lima 住宿處附近的 Boticas Perú 藥局儲值了一次,
費率一樣是 Sol/. 5.00,包含:
① Facebook&Twitter 無限使用3天
② 網路 150MB 使用3天
③ What's APP 無限使用30天(秘魯不用 LINE、都用 What's APP)



但因為我真的是個網路使用度很高的人,尤其是在旅途的過程中,
常常需要找資料、開 Google Map 地圖定位&導航等等,
2018.08.19(日)下午在 La Rambla 商場逛街時,又被通知網路額度用罄了,
四周環顧一圈,發現只有 bitel 的服務處、沒有 Claro
只好硬著頭皮去詢問空卡價格和費率。



bitel 的空卡價格一樣是 Sol/. 5.00/張,費率則有兩三種方案可選擇,

因為我們明天就要離開 Perú,所以我選擇的是最便宜的 Sol/. 5.00 方案,包含:
① 網路無上限使用5天
② What's APP 和 LINE 無限使用30天

最後,為了行程順利,我還是屈服了 (/ω\)




不得不說,bitel 的方案(無限網路)真的比 Claro(150 MB)便宜很多,

但缺點就是它不能用熱點分享網路 ╮(╯_╰)╭
至於訊號強弱的差別嘛!因為已經到了行程的尾聲、只待在首都 Lima,
所以無法親自驗證 bitel 是否真的在荒郊野外還是一樣訊號很強 ╮( ̄▽ ̄"")╭
就等下次見分曉囉!反正我總還是會再回來 Perú 的!٩(˃̶͈̀௰˂̶͈́)و
(謎之聲:下次?!下次你還會起笑再走一次 Inca Trek 嗎??!!)
(我:......................如果有中樂透的話 XDD)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Blog Archive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