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17

2017 暑假|德國 Germany ✿ Day 34 ✿ 慕尼黑 München ► MUC 機場退稅&DM 藥妝退稅


Day 34 ➤ Saturday, August 19th, 2017


要想在慕尼黑機場 Flughafen München(MUC)辦理退稅,
需要先『Check-in、拿到 Boarding Pass、貼好行李吊牌』才行,
所以預留足夠的時間辦理退稅很重要,能夠越早抵達機場越好。


這次回程搭乘的是 17:55 起飛的 KL1798 班機,
但是我們一大早 08:40 出門、09:55 抵達機場、10:30 就辦理完登機手續。
(Self Check-in Machine 操作方式請⇢點我⇠
因為我們的免稅商品都放在托運行李中,
所以不能直接在KLM櫃檯進行托運,而是必須帶著行李一起去 ZOLL 才行。



KLM的櫃檯在 Terminal 1 的D區,退稅海關則在遙遠的B區,
兩者之間步行距離約10分鐘。



幸好我們到的時候,排隊的人數不多,
10:40 開始排隊,11:00 就辦理完手續並且托運行李了。
PS✽裡面有兩個海關櫃檯,最左側則是行李輸送帶,
   辦理完退稅後,就直接在裡面將托運行李送上行李輸送帶即可。



退稅海關的斜對面恰好就是 Global Blue 的櫃檯,也就是在這裡領取現金退稅;
我和 Lidia 偏好退稅至信用卡,
所以把所有單據整理好、放入信封、密封後,直接投入右邊的收件箱即可。



我另外還有兩份 Premier Tax Free 的退稅文件,
但現場並沒有看到 Premier Tax Free 的櫃檯,所以特別拿到機場郵局投遞。
(不需要另外貼郵票)



處理完以上事情後,看看手錶才 11:10,
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進行大多數人都會選擇自動放棄的事~DM 藥妝退稅。

不少人到德國都會在 DM 藥妝採買保養品、保健食品等,金額不容小覷,
偏偏這家公司的退稅並未委託 Global Blue 或是 Premier Tax Free 等公司,
所以消費者在機場 Check-in、拿到 Boarding Pass、讓退稅海關蓋退稅章之後,
還必須拿著這張退稅白單回到 DM 藥妝的門市才能拿到退稅金。
PS✽單據有效期限為一年,一年內拿回到 DM 門市都可以退稅。



因為既麻煩又花時間,所以許多人都會選擇直接放棄這一筆退稅金,
偏偏我們今天什麼沒有就是時間很多,加上手持 S-Bahn 坐到飽的 Day Ticket
於是我又獨自搭上 11:29 的S8回到慕尼黑中央車站 Hauptbahnhof(12:07)。



我們原本就是在車站北站的 DM 門市購買的,所以我也是回到這間門市退稅;
直接在結帳櫃檯排隊、將蓋了海關章的退稅白單交給收銀員,
他就會把退稅現金算給你了,前後只用了5分鐘,
然後我再搭 12:35 的S8回到慕尼黑機場 Flughafen München(MUC)(13:16)。

雖然這次只拿到 € 19.42 的退稅金,但了勝於無嘛!
感謝 Day Ticket!讓我可以無所顧忌地搭乘 S-Bahn 來回奔波!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7 ❀ July-August ✈︎ 捷匈奧德趴趴GO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Blog Archive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