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2013 暑假|日本 ✿ 關西 Kansai ✿ 前言

這次關西之旅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可以說是重新點燃我對生命的熱情的關鍵。

今年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年,已經9年沒踏出國門的我,今年一口氣出國三次。
以往總是會想著:『等..........之後再考慮出國計劃吧!』
但是,一年又一年過去,始終無法跨過那一關,許多人生計劃也隨之停擺,
總是看著、聽著誰誰誰又去哪裡玩了,好生羨慕。
直到今年年初在澳門跨年後,我才豁然開朗:『誰說一定要過關後才能出國?』

是啊!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給自己設了限,實際上,
我並不會因為沒出國玩耍而利用多了的時間用功念書,
也並不會因為沒出國玩耍而把多了的錢存下來當作未來的遊玩基金,
那何必呢?!不如狠狠地玩,之後才會心甘情願回來努力啊!

因此,從澳門回來後,我便積極規劃日本之旅,
而且很貪心的想要一次玩個夠本,所以時間一路從9天加到11天,
但,平常一起吃喝玩樂的好朋友們,大多是一般上班族,
一直到四月初確定只有 water 和 Jie 能同行後,才著手訂機票、住宿。

這趟旅程還有個意義重大的點——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規劃自助旅行!
年初的澳門行是 Doris 規劃的,七月的曼谷行是 Ivan 安排的,
而在這之前,我雖然去過日本名古屋兩次,
但那兩次是高中時期隨著學校老師、同學去名古屋參加 World Youth Meeting,
出入都有人安排好,有印象的只有參觀、交流、研討會、發表,
對於〝日本觀光旅遊〞這一塊完全是一片空白,這樣的我,
居然還跟 water、Jie 說:『你們安心上班,行程交給我處理,記得人到錢到就好。』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啊!XDD


Anyways,現在資訊流通這麼迅速便利,總是會有辦法的!
剛好讓我在博客來網站上看到三小a〔PTT 日本旅遊版版主〕的這本書,
京都、大阪、神戶、奈良,恰巧包含了所有我想去的點,
於是以這本書為基礎,加上網路上許許多多部落客們分享的資訊,
以及 Kay、E姐、Momoko、Vivienne Wu、謝小喵的經驗分享(希望我沒有漏掉誰)
最後當然還有無遠弗屆、神通廣大的 Google Map 大神的協助,
(搭哪班公車/火車/地鐵,幾分鐘,多少錢,這些算得出來不稀奇)
(連站內轉乘需要走多久都算得出來就真的很神!!)
讓我得以無中生有、順利產出總共11天如同行軍般(?!)的行程表。






秉持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精神(何況我也是受到別人的幫助才能如此順利)
加上這樣的旅行方式實在太迷人了,很希望大家都能試試看,
我很樂意和大家分享我的行程表喔!
我知道照片檔一定看不清楚,所以有需要參考的話,
儘管敲我、跟我要 PDF 原檔吧!有疑惑我也會盡量回答的~n_n"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