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2013 暑假|泰國 ✿ 曼谷 Bangkok ✿ Day 4


Day 4 ➤ Sunday, July 14th, 2013

➥ This photo is from Ivan & Chien.

這天,依舊是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才出發。
看我們的架勢就知道,血拼團又要出擊了!


這天的首要目標的著名的購物中心 Terminal 21
搭 BTS 系統從 Phaya Thai 到 Asok฿ 34/人)約莫20分鐘,
從1號出口一出站就會看到 Terminal 21 的偌大招牌。


➥ This photo is from Ivan & Chien.

Terminal 21 有名的點在於內部樓層的規劃,
整棟購物中心就像是個大機場,每層樓都有一個『國別』主題〔ex. 法國、英國、日本〕,
依照不同的國別,告示牌、廁所、走道等都有不同的擺設裝飾,非常有趣。



出發之前我曾上網 Survey,知道 Terminal 21 有 Discount Card for Tourists 可申請,
只要帶護照去一樓的 Information Counter 填寫基本資料就可以了;
BUT~實際上我和 Pei 在購物時發現,有很多店家其實並沒有提供 Discount,
(我們要買東西的店家都沒有 ~"~)
所以其實有沒有申請都沒差,就當做是紀念囉!
我和 Pei 在 Terminal 21 逛得欲罷不能(謎之聲:不管在哪裡都一樣吧!XDD)
跟 Ivan、Chien 會合的時間一延再延,真是拍謝 >"<




我們在一樓的 Starbucks 碰面,Ivan、Chien 早就到了還把握時間認真地寫明信片,
趁著歇腿休息的空擋,我也買此行唯一一杯 Starbucks Latte 來解饞。


➥ This photo is from Ivan & Chien.

這時,聽 Ivan、Chien 說地下二樓有小老闆專賣店,
想想在這邊比較能買到齊全的海苔、餅乾等伴手禮,於是我跟 Pei 又下樓採買。


等終於離開 Terminal 21 時,我已是一臉狼狽樣了啊!
(看那一頭亂髮就知道 XDD)



下一站,我們要前往泰絲博物館 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
搭捷運時我們發現很有趣的標示。。。
臺灣的捷運宣導讓座給老弱婦孺、泰國的捷運則是宣導讓座給和尚,
看來宗教影響他們的生活很深呢!



搭 BTS 系統從 Asok 到 National Stadium(฿ 31/人)
從二號出口出站,沿著指標走進巷子裡,約莫5分鐘就到了。
所謂的泰絲博物館,其實是一位美國人 Jim Thompson 的故居;
Jim Thompson 生前致力於保存泰絲工藝,因此被尊稱為『泰絲大王』,
而他的故居則在他意外失蹤後被他的侄子捐出來改建成博物館。




參觀泰絲博物館是要門票的喔!(฿ 100/人)



這裡規定所有的遊客都必須參加團體導覽,
但是導覽語言只有英文、日文、法文可選擇 XDD
在等待導覽開始的時間,我們先把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寄放在寄物台,
然後在庭院裡隨意瀏覽拍照。





整個建築、庭園都頗具泰式風情,遊客三三兩兩坐在樹蔭底下乘涼頗是悠哉;
不過,後來聽導覽員說,這裡的建築物並不全然是泰國傳統建築,
因為 Jim Thompson 本身是建築師,所以有依照他自己的需求喜好做微調啦!



約莫等了20分鐘才輪到我們這梯次的導覽;
我們的導覽員語調輕輕柔柔的,她帶我們從庭院逛到屋內,
解說內容包含整個建築特色和 Jim Thompson 的收藏、生活習慣、失蹤之謎等,非常詳細,
在她導覽的同時,我還必須儘我所能地完整翻譯成中文給 Pei 聽,
真是考驗我的程度啊 XDD




聽完導覽、回到庭院後,正巧有泰式傳統舞蹈表演,
想當然爾吸引了許多遊客駐足觀賞。





看完舞蹈表演後,我們才逛進禮品部。
這裡販賣的泰絲製品真的做工非常精緻、質料非常好、價格也非常貴,
逛了一圈,摸摸鼻子,又空手走出來;
實在好後悔前一天沒在 Chatuchak 下手泰絲製品喔!!!(抱頭尖叫)


➥ This photo is from Ivan & Chien.

既然買不下手,也就沒什麼好留戀的了 XDD
剛好遇到有接駁車可以搭就上車了;
雖然接駁車也不過送我們回到剛剛出捷運站的巷口,
但在每人手上都大包小包的情形下,能少走一段路也是好的。



接下來,我們搭 BTS 系統從 National Stadium 到 Chit Lom(฿ 22/人)
出站後走空橋往 Siam 的方向約莫走了15分鐘來到 Central World
(其實從 Siam 站走過來比較近 XDD)
Central World 的一樓有 Na Ra Ya 旗艦店,是我們下一個血拼的目標,
來到曼谷,一定要帶曼谷包回去分送親朋好友的嘛!



走在空橋通往 Central World 的連接通道時,
Ivan 一時興起還在路上表演 Michael Jackson 的太空漫步 XDD
感想是。。。這裡的地板太滑不好表演!!(笑翻)



一走進 Central World 就在2樓,剛好看到 Boots 和屈臣氏,
我在 Boots 買到受託的 N˚7 防曬乳和大家都說好用的紫草膏、腿部舒緩霜;
接著我們隨意走進一家泰式餐廳用餐,我點的綠咖哩套餐不錯吃,
但不知道加了什麼食材,讓我胃脹氣,害我接下來一直很不舒服、想吐。
(後來我也真的吐了 XDD)


➥ This photo is from Ivan & Chien.

吃飽後,我們來到一樓的 Na Ra Ya 旗艦店,
果真是商品樣式眾多,殺紅眼的觀光客也擠爆了整間店,
在此感謝 Ivan 出手解救,否則忘記帶信用卡的我哪來的錢可買啊!!(膜拜~)
離開 Na Ra Ya 後,Ivan 和 Chien 去逛玩具反斗城,
我和 Pei 則想去找知名作家—女王推薦的鞋店 Undress,於是再度拆組分開行動。 



Pei 原先就是女王的讀者,我則是在行前做功課時查到不少女王推薦的資料,
我們同樣都對女王讚不絕口的 Undress 非常感興趣,
很想去看看那裡的鞋子是不是真的如女王所說的一樣好穿好走;
只是,Undress 的官方FB上查到的地址很簡短,交叉比對 Google Map 和捷運站內地圖後,
我發現所謂的 Siam Square 既不是購物中心也不是路名,而是類似西門町一樣的購物商圈。
順利找到 Soi 3 時已接近晚上九點,整條路上都沒什麼人、兩旁的商家也關得差不多了,
我跟 Pei 從街頭走到街尾,都沒看到 Undress 的招牌,就在快要放棄時,
旁邊一間店家正要打烊、兩個人走到門外降下鐵門,我於是決定再做最後掙扎,
拿著手機問他們知不知道 Undress 在哪裡,
其中那位小姐看了一下、指著前面說:『往前兩三間店就是了。』
得到指示後我跟 Pei 立刻拔腿往前跑,果然看到 Undress 小小的招牌和窄窄的店門,
我一邊尖叫一邊往店裡衝,順利在打烊前一秒安全上壘 XDD
店員大姐看起來有點錯愕,她大概想不透怎麼會有人這麼激動地要來看鞋子吧!
不過,大姐人很好,讓我們慢慢逛、慢慢試穿,
等我們心滿意足地提著戰利品離開時,已經超過九點半了呢!
⚑ Undress ∞ Siam Square Soi 3, Bangkok, Thailand    >>官方FB<<




回到飯店時才剛過十點,我跟 Pei 把東西放回房間後,
想到這已經是我們在泰國的最後一個晚上了,
似乎應該趕快搞定明信片才行,於是決定再度出門買郵票。
原則上在 7-11 就能買到郵票,但其實不是每間 7-11 都有賣,
像我跟 Pei 就連續跑了兩家才買到。
一份 Stamp Booklet 裡有十張 ฿15 的郵票,不過因為店家有時會一張一張單賣,
所以建議購買時一定要打開看裡面是不是完整的十張,免得被多收冤枉錢喔!
(像我們拿到五份 Stamp Booklet,但只有兩份是完整的,剩下都有缺)
注意 ✣ 寄回臺灣的明信片只需要貼 ฿15 的郵票



於是,在泰國的最後一個晚上,就在寫明信片和貼郵票中度過。
照例附上這天的戰利品照一張,金額。。。。。不可考 XDD

哀~再不寫完我就要忘光光啦 >"<



To be continued.....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