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2013 暑假|泰國 ✿ 曼谷 Bangkok ✿ Day 1


有了上回澳門行的經驗,我體認到,寫遊記這回事真的要打鐵趁熱 XDD
(好啦好啦~我沒忘記還欠三天遊記 >"<)

這次曼谷行其實是個意外,原本今年暑假我只安排了8月份的日本關西自助行,
但禁不起 Pei 的熱情邀約,臨時在4月份時決定加入這個『曼谷〔...人妖...〕團』,
也因此多認識了『林口金乘五—Ivan』和『花蓮夏于喬—Chien』兩位嗨咖,
哈哈哈~超開心!!

Day 1 ➤ Thursday, July 11th, 2013


我們搭復興航空GE0867班機,預計臺北時間16:00起飛、曼谷時間18:25抵達,
(泰國時間比臺灣慢1小時喔)
這趟旅程有多麼戲劇性,光從第一天還沒踏出國門就發生的趣事便可窺知一二 ......
當天 Check-in 並寄行李時,我們發現。。。
天啊!!Pei 的行李箱〔拉鍊款〕怎麼沒有鎖起來?!
這樣不是隨隨便便什麼人都可以打開她的行李箱拿或放東西嗎?!
大概是因為我們其他三人都很驚訝,Pei 也不免緊張了起來,
但一時想不到方法解決,所以還是先寄了行李再說。




寄完行李後,我們走到第一航廈背面那一側的入境處,
這裡有提供旅客免費充電和上網的休息區,旁邊還有賣紀念品的小小販售處,
Pei 意外地在這裡買到可以鎖上她的行李拉鍊拉頭的密碼鎖,
所以我們決定回到復興航空的櫃台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要求把已經寄件的行李拉出來上鎖。



幸好,那位幫我們寄行李的先生人很 nice,沒有任何推拖、馬上答應;
大約等了30分鐘後,我們便跟著那位先生到航廈地下室的行李運送處,
準備將 Pei 的行李箱上鎖。
我必須說,打從出生以來我坐過N次飛機,但還是頭一次到行李運送處一探究竟!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 Pei〔...的迷糊...〕啊!!(笑翻~)



Anyway,搞定行李是件好事,起碼不用擔心被放了莫名其妙的東西進去。
出關後,隨意逛了一下免稅商店,很快就登機囉!
BUT~居然有兩位旅客遲遲未登機,害我們整台飛機的人等了他們快20分鐘!!
真的是很沒有時間觀念耶!!(翻桌!!)


臺北到曼谷費時3小時25分鐘,還好每個人的座位前方都有一台小電視,
可以看電影、聽音樂、玩遊戲,一點也不無聊,
我看完整部 G.I.Joe:Retaliation 和一半的 A Good Day to Die Hard 才抵達。



飛機一降落在曼谷機場的跑道,我就忍不住驚呼:『好漂亮的機場喔!!』
真的比我們桃園國際機場的外觀要美多了!!(可惜被我拍醜了)



從我們踏出機艙一直到走到海關處,大約走了20分鐘才到,真的走超~遠~的!
應該是曼谷機場沒有分成兩個航廈,所以從一頭走到另一頭距離拉很遠的關係。
注意 ✣ 提醒之後也要去曼谷自助旅行的朋友們,曼谷機場的出關處不止一個喔!
    不同的航班抵達後分屬不同的出關處,走錯就拿不到行李啦!
注意 ✣ 還有,在飛機上就要先填好入境出境卡,才不會被擋在海關那裡浪費時間。
    Google 一下,網路上有很多達人分享如何填寫泰國入境出境卡。



出關以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立刻找到 dtac 的櫃台〔在 Gate 7 附近〕!
dtac 是泰國當地的電信公司,他們有專門給外國觀光客使用的網路方案,
1天無限3G上網(฿ 49)、7天無限3G上網(฿ 299)
比起申請臺灣中華電信國際網路漫遊一天就要 NTD 399 要便宜太多啦!
泰國當地還有另一家電信業者 true move 也有推出這類型的網路方案,
但比較過後,我覺得 dtac 的方案比較優惠,
所以要去泰國旅遊的朋友們,千萬別傻傻花大錢辦中華電信的漫遊喔! 


付款前,我還問了櫃台小姐,確認有 iPhone 5 使用的小張 sim 卡。
拿到 sim 卡後,立刻裝進我的 iPhone 裡,接下來就可以盡情地查資料、打卡、上傳照片囉!




感謝 Pei 用心做了雙向細目表比較各家旅館優缺點,
我們這次下榻的 The Sukosol Hotel 交通十分便利,
從 Suvarnbhumi Airport 搭乘 Airport Rail Link(機場快速鐵路),
一路坐到最後一站 Phaya Thai(฿ 45/人)就到了!
這裡的自動售票機和閘口都和臺北捷運的很類似,臺北人來到這裡操作上會很得心應手的。



曼谷的捷運車廂蠻新的,也很乾淨,我們一踏進車廂,就看到一位阿桑正在掃地,
不過捷運開得實在有點慢,才7站就花了30分鐘 @@


出站後,當地時間已經快9點了。
從 Airport Rail Link 的 Phaya Thai 站走到飯店只要5分鐘路程,
這5分鐘就讓我體認到:『這裡的路還蠻不平的!』 XDD


我們這次下榻的 The Sukosol Hotel(四星級),
剛好位在兩條捷運系統 Airport Rail Link 和 BTS 的交會處 Phaya Thai 站附近,
就地理位置來說非常優,不管是要去鬧區逛街或是去機場都很方便。
訂房的過程有點曲折,我還經歷了『第一次用英文吵架就上手』XDD(說來話長~)
最後我們透過雄獅旅行網訂到了房間,應該算是普通等級的雙人房,
四個晚上附四頓早餐,還有迎賓飲料和下午茶各一次,
每個人才 NTD 6180,算很經濟實惠。 


辦理 Check-in 手續時,因為需要先讓飯店過信用卡,
我才發現我做了一件超超超超超蠢的事。。。
我居然一張信用卡都沒有帶???!!!這叫我要如何大肆血拼呢???!!!
(抱頭尖叫)






Anyway,沒帶就沒帶,Facebook 上大家都瘋狂按讚我也只好認了。(=.=+)
進入房間後還蠻開心的,房間很乾淨,該有的毛巾備品一應俱全,
空間不算寬敞,但我覺得兩個人入住算綽綽有餘。
⚑ The Sukosol Hotel ∞ 477 Si Ayuthaya Road, Phaya Tha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http://www.thesukosol.com/


放好行李後,我們實在很餓,
就問了飯店櫃台人員哪裡還有餐廳營業,然後走到附近的 Rang Nam Road 找吃的。
第一餐,我們決定嘗試 Phaya Thai Road 和 Rang Nam Road 路口的 Eat Am Are
這間看起來像美式餐廳,應該不容易踩到地雷。






我們點了牛排、豬排、雞排、魚排+炸蝦,每一樣都很好吃,尤其是雞排,超嫩的!
再加上一人一杯飲料,這樣一餐居然才 ฿ 707!!吼~真的有夠便宜!!


泰國最有名的是什麼呢?!沒錯,就是隨處可見的按摩店啦!!
吃飽後,我們往 Rang Nam Road 內走一小段路,
找到一家還有營業的按摩店,一小時的腳底按摩只要 ฿ 200


做完腳底按摩,下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到隔壁的 7-11 掃貨。
曼谷的 7-11 還蠻普遍的,光是我們飯店周遭就有6家,不過不是24小時營業喔!!
這裡的 7-11 似乎只營業到凌晨12點,所以晚上想吃宵夜的還是要趁早來買。


出國前我看了很多部落客的網誌分享,其中有介紹這款優格,很好吃,不會有怪怪的酸味,
那天剛好遇到半價優惠,居然一杯優格才 ฿ 7!這價錢在臺灣只能買一瓶小瓶養樂多啊!
我只買了草莓和藍莓各一杯,實在很後悔買太少!!



另外還有大受好評是這款膠原蛋白飲,那天也是剛好特價一瓶 ฿ 20
味道就像葡萄汁,非常好喝,真的真的好想搬個幾箱回臺灣喔!!



總之,我們在 7-11 大掃貨,買到店員跟我們說要打烊了、叫我們快一點 XDD
搬了一堆零食和酒,結帳時看到金額只有 ฿ 449 實在揪~感~心~!
回飯店後,一邊喝酒、吃零食,一邊討論隔天行程,然後才挺著吃飽飽的肚子準備洗澡睡覺。

ㄏㄚ~人生就是要這樣過才開心嘛!!



To be continued.....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