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2013 暑假|泰國 ✿ 曼谷 Bangkok ✿ 意外插曲


這張照片有個到現在都還讓我胃抽筋的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臺灣女孩(在下我)在泰國曼谷機場用英文幫三位來自澳洲年紀加起來超過200歲的老人家跟柬埔寨航空的地勤人員溝(吵)通(架)最後順利協助他們買到前往吳哥窟的機票』的故事 XDD


話說,昨天下午5點多我們就抵達 Suvarnabhumi Airport 並很快辦完 Check-in 手續,
正當我、Pei、Chien、Ivan很賣力地在曼谷機場六樓郵局寫明信片時,
Mr. Gregory 走過來問我們會不會說英文,
我回答他:『會。』的同時,
也在心裡盤算『這該不會是販毒集團的人要找我們幫忙帶東西吧?』
(沒辦法,出國前看了一些文章分享,害我很緊張遇到毒販 XDD)

Mr. Gregory 接著指向 Mrs. Bosch 和 Mr. Thomas 對我們說明,
他們三個人本來預計搭晚上8點 Cambodia Angkor Airline 的飛機前往 Siem Reap,
誰知道當他們前去 Check-in 時,
地勤人員卻表示因為 Mr. Gregory 沒有帶他當初在網站上刷卡購買機票的那張 Master Card,
所以不能給他們登機證!!(這什麼爛規定??!!)
地勤人員告訴 Mr. Gregory 一行人,有兩個方式可以解決:
(A)他們重新用現金購票,一個人要泰銖9千多元
   〔但是他們原本在澳洲買好的機票,三個人加起來也才泰銖9千多〕
(B)他們在網站上重新刷卡購票,價錢會比較便宜〔Mr. Gregory 有帶一張 Visa Card〕

由於當初是 Mr. Gregory 的女兒幫他們購票的,
三位老人家看來應該除了收發 E-mail 外不太會使用網路,
所以他們想請我用郵局旁邊的付費使用電腦幫他們上網票。
聽起來這應該不是個會害我被關進監牢的忙,
所以我就大方答應、跟他們說我其實可以用手機幫他們票。
BUT~當我要買票時卻發現當天的機票都已經 sold out 啦!
(地勤人員是在提議心酸的喔?)
聽到這個壞消息,三位老人家看起來都很失望無助,讓我看了很於心不忍。
當時大約5點45分,我想說我們的班機是7點的,
我只要最晚能在6點半趕回郵局和其他人會合就好,
所以決定放下寫到一半的最後一張明信片,
陪三位老人家去一趟 Cambodia Angkor Airline 的櫃台看看能幫什麼忙。

到了櫃台跟地勤B表明來意後,
地勤A〔制服不一樣、應該職位比較高〕和地勤C也湊了過來;
我想,先前 Mr. Gregory 一行人應該已經跟她們理論很久了,所以三個人都很明白狀況。
跟地勤A溝通過後,我才瞭解 Cambodia Angkor Airline 的網路購票,
最慢要在班機起飛前4小時完成,
所以當然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是 sold out 的訊息〔實際上並沒有 sold out〕
她能理解 Mr. Gregory 一行人不想花3倍的價錢重新買票〔應該也沒有那麼多泰銖現金〕
所以才提議他們去樓上用付費電腦、登入銀行網站、列印刷卡紀錄,
只要能有刷卡記錄佐證,他們就可以拿到登機證,
或者是 Mr. Gregory 一行人可以乾脆就購買明後天的機票。

聽完我的解釋後,Mr. Gregory 立刻表明他們不要延期去 Siem Reap,
因為這樣他們還得回曼谷市區找飯店
〔我想他們也怕打亂後面的行程吧!所有的購票訂房應該都是子女們代勞搞定的〕
但是,一個連在網路上購票都不會的老人家,怎麼可能會使用網路銀行服務?!
就算我要當場幫他申請網銀,沒有信用卡資料也辦不到,
偏偏那張 Master Card 就是被 Mr. Gregory 遺忘在澳洲了啊!!(昏倒~)

正當我們心灰意冷打算放棄時,地勤C突然想到一個好方法
我可以幫 Mr. Gregory 他們購買明後天或更久之後的便宜機票,然後當場換成今天的航班,
這樣只要多收一個人泰銖9百的手續費就好,已經算是相對便宜的解決方法。
所以我們四個人就站在 Cambodia Angkor Airline 的櫃台前,用我的 iPhone 線上買票
〔Mr. Thomas 還跟另外兩個人說:『這個(指 iPhone)好用,回去後也去買一台』XDD〕
當時已經6點25分了,Mr. Gregory 怕我搭不上飛機,還問我要不要先去登機,
BUT幫忙幫一半實在不符合我的個性啊,所以我還是表明等全部處理完後再離開就好
(但其實我心裡也很擔心 XDD)

買好票後,我拿我的手機給地勤A看 E-mail〔電子機票收據〕
請她立刻幫 Mr. Gregory 三人更改為今天的航班;
等待的同時,我也和三位老人家聊天,
因為我拒絕收他們的錢,所以他們邀請我日後去澳洲玩、讓他們招待
(這下我的旅遊行程排到大後年去了啦!!!)
我也充分發揮『國民外交』的精神,邀請他們到臺灣遊覽,
這時他們才知道原來我來自於臺灣!!原本以為我是日本人 XDD
(拜託~中文跟日文差這麼多 = =)

當全部手續都辦好後,已經6點35分了,
我請地勤A幫我們拍了這張合照,再三確認沒有別的事、我真的可以離開了,
才和三位老人家道別,然後飛奔回6樓郵局找 Pei、Chien、Ivan
果然,我的旅伴們雖然鬥嘴時嘴巴不饒人、但其實心地非常善良,沒有背棄我、自己先登機,
也還好其實我們的班機是7點開始登機、7點25分起飛,
所以我還可以花1分鐘寫完最後一張明信片,交給郵局人員,然後趕去登機。
(好家在還來得及,否則就換我們四個人要哭哭了 XDD)
PS >> Fabulous:最後一張明信片就是寫給你的!
          請原諒我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字跡非~常~潦草 >"<

經過這件事,我學到三件事。。。
(A)我絕對不會讓我爸媽單獨去自助旅行!
   因為他們不但不善用高科技產品,連語言都不通 XDD
(B)往後購買機票和訂房時的 E-mail 一定要仔細閱讀相關規定,否則吃虧也只能認了 ~"~
(C)一!定!要!帶!全!部!的!信!用!卡!
   否則,不能盡情血拼事小(像我這次這麼蠢)、在異鄉流浪街頭事大!!

最後最後,
希望 Mr. Gregory、Mr. Thomas、Mrs. Bosch 順利抵達吳哥窟、平安返回澳洲!!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