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19

增肌減脂神隊友~Spark Protein 高蛋白手搖飲




這不是業配文!
這不是業配文!
這不是業配文!

話說,那天(2019.01.18)我收到宅配後很興奮地拍照上傳FB,
結果不出我所料地,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詢(ㄓˊ)問(ㄧˊ),
因此我覺得我有必要來幫乳清蛋白洗刷一下污名 (=゚ω゚)ノ



雖說我的網誌讀者95%都是現實生活認識的親朋好友、同事、家長學生,
(都說了我不走網紅路線 XDD)
但我實在不愛事後再來解釋,所以我一定要把話說在前面。。。
「本人吃的東西都是本人自己花錢買的!沒有廠商贊助喔!」

呼~(揮汗)
再來我還要先聲明的是,本人只是小小的國中英文老師,
不是醫生,更不是營養醫學專家,因此本篇文章提到的觀點,
都是我從書本和網路文章學習到的知識(會註明引用出處)
如果有錯誤的觀念,歡迎大家提出糾正,但謝絕『口誅筆伐』o(︶︿︶)o
那麼,我參考的依據是什麼呢???科學實證!!!
唸了研究所的副作用,就是比較相信『經過科學實驗後、有明確數據佐證』的論點,
因此OOO明星或XXX名人所提倡的減重方法/飲食菜單不在我的參考名單內囉!

好的!接下來我們可以來看正文了!(囉唆這麼久居然現在才要開始 XDD)


 什麼是『乳清蛋白(Whey Protein)』?

▼ 以下這段文字『完全』擷取自⇢台灣營養部落格|乳清蛋白補充大補貼:補充時機與方法、如何挑選⇠

Whey Protein 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蛋白補充品,由牛奶中精煉而成。
牛奶中的蛋白質20%是乳清蛋白,80%是酪蛋白,
在製造乳酪時,酪蛋白會凝固,剩下的液體就是乳清蛋白

國際運動營養協會 ISSN 執行長 Jose Antonio 指出,
市售的乳清蛋白質飲料內含物主要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與脂肪,
在各項運動過後,多數人沒辦法馬上透過飲食補充需要的養分,
這時液狀的乳清高蛋白飲品(沖泡或立即飲)不但攝取方便,也利於腸胃吸收,
可以在短時間之內補充肌肉中耗損的肝醣。
乳清蛋白中,蛋白質比例很高,但也包含乳糖、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其他成分。
在製成市面上的乳清蛋白前,還會再經過一些加工處理,
依據其不同的後製過程,又可以將乳清蛋白分為三種:
1. 濃縮乳清蛋白(Whey Protein Concentration)
 這是最常見的形式,是製作起司乳酪產品等的剩餘物,通常由牛奶萃取,
 其中蛋白質的含量約在30~90% 、乳糖約4~52%、脂肪約1~9%,
 其他則含有些微碳水化合物、礦物質,仍保有牛奶中天然的營養素。
 因為處理與分解的程度較低,在價格上也較便宜。
2. 分離乳清蛋白(Whey Protein Isolate)
 比濃縮乳清蛋白再更進階的處理法,將乳清裡的脂肪和乳糖幾乎皆去除掉,
 蛋白質含量高達90~95%、乳糖約0.5~1%、脂肪約0.5~1%,
 相當適合乳糖不耐症的人使用。
 而理論上,也因更進階的去除雜質處理過程,
 分離乳清蛋白裡所含的營養成分會低於濃縮乳清蛋白
 但不影響蛋白質的補給與吸收效果。
3. 水解乳清蛋白(Whey Protein Hydrolysate)
 將蛋白質分解成最小分子、幾乎不需要再消化即可直接被人體吸收的狀態~胜肽
 能讓身體快速吸收蛋白質,也減少蛋白質過敏的可能性,在價格上也相對貴許多。
 蛋白質含量約80~90%、乳糖約0.5~10%、脂肪約0.5~8%。

目前市面上的乳清蛋白產品多以這三種為主,
有些產品會將三種乳清形式以不同的比例配方加以混合。

▲ 再次強調,以上這段文字『完全』擷取自⇢台灣營養部落格|乳清蛋白補充大補貼:補充時機與方法、如何挑選⇠


 為什麼要補充『乳清蛋白(Whey Protein)』?

曾經,我也和很多人一樣,
以為乳清蛋白是只有『想要練成誇張肌肉塊的健美先生/小姐』才需要的東西(掩面)
直到前陣子搜尋『間歇性斷食』的相關資料時,
無意間讀到 Dr.史考特的文章⇢【迷思】沒在健身者,喝乳清會肥?⇠後,
才突然有種『原來我一直都誤會乳清蛋白了』的茅塞頓開的感覺(;゜0゜)

P.S. 插播一下,Dr.史考特(本名:王思恒)任職於林口長庚復健科,

  是一位本身也有在規律健身的醫師,
  常常在他的⇢部落格⇠⇢FB粉絲專頁⇠分享運動、營養補充等相關的文章,
  我會這麼推崇 Dr.史考特的文章,
  是因為他會先去閱讀許多『經過科學實證後才發表的研究論
  然後再把其中的重要觀念用淺顯易懂中文詮釋一遍、寫成文章分享;
  如果這麼認真的醫師所說的話都不能相信,那你還能相信誰?!(¬_¬)
  對了!Dr.史考特也有出⇢書⇠喔!我覺得非常值得收藏!

之前我在⇢年齡不是障礙!34歲的熟姊照樣可以成功減重喔喔喔喔喔⇠分享過,
我接受營養師指導、進行飲食控制並搭配運動後,終於成功瘦下來的心路歷程,
那時候營養師就告訴我,運動完後不能什麼都不吃,否則反而會降低運動效果,
應該要適量補充蛋白質(目標減脂)或蛋白質+醣類(目標增肌),
所以我一直有『運動完後30分鐘之內喝 200 ml 統一無加糖優酪乳』的習慣。

那天看完Dr.史考特的文章後,感覺相見恨晚啊 (⊙_⊙)
同樣的熱量,喝優酪乳只能補充7公克蛋白質,
但是喝乳清蛋白最少能補充20公克蛋白質,相差近3倍!!我什麼不換呢?!
(當然蛋白質攝取也是有每日上限的,過多也無益)


▲ 最新的研究論文(想看原文請點⇢連結⇠

那麼,一個人一天究竟要攝取多少蛋白質才夠呢??!!
以我現在大約維持在52公斤來說,想要進一步減脂的話,
每天就要攝取52X(2.2~3.3)=114.4~171.6公克的蛋白質,
顯然我平常攝取的蛋白質量遠遠得不足夠啊!!!(;゜0゜)

也就是說,如果我想要達成夢想~把體脂肪降至22%左右
勢必得在總熱量不變的前提之下,努力提高蛋白質的攝取量╮(╯▽╰)╭
也因此我才會把主意打到乳清蛋白身上 (⁎⁍̴̛ᴗ⁍̴̛⁎)


 為什麼選擇『Spark Protein』?

自此之後,我慢慢開始會留意市面上的乳清蛋白產品,但一直沒下手,
一來是因為價格不便宜,平均都要 NTD 40~50/包(份)
二來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喝鮮奶,實在很怕喝到超甜或有怪味道的乳清蛋白
總之就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觀望了好一陣子。

然後,就不得不佩服 Facebook 大數據資料的神通廣大了!╮( ̄▽ ̄"")╭
知道我對乳清蛋白有興趣,每次打開 Facebook 就給我看一堆乳清蛋白的廣告 (¬_¬)
我這才認識 Spark Protein 這個牌子,考慮了兩三個禮拜後,才終於下了第一次訂單。

Spark Protein 打動我的原因有幾個:
① 100% 臺灣製造
  『愛臺灣』不能只是口號!
  平常我買東西時,如果有得選擇,都會優先考慮臺灣製造的產品。
  (但其實同樣符合這項要求的,另外還有⇢戰神 Mars⇠⇢Daily Boost⇠啦)
 一次份量單一包裝
  市面上大部分的乳清蛋白產品都是大包裝販售(一包/桶裝一公斤等等),
  出門運動前,還得自己拿容器分裝乳清蛋白帶出門,超麻煩的!
  Spark Protein 乳清蛋白是『一盒10包、一包31公克』的小份量包裝,
  每次出門運動前,抽出一包塞進背包裡就好,多方便啊!
  (其實⇢戰神 Mars⇠⇢Daily Boost⇠的產品也是一樣小包裝啦)
 藍帶甜點師傅設計
  既然標榜有藍帶甜點師傅參與,我想應該不會難吃/喝到哪裡去吧?!
 熱量較低
  前面提到,我其實還是有在控制體重的,所以也會注意總熱量的攝取,
  本來我是在  Spark Protein戰神 MarsDaily Boost 之間猶豫不定的,
  但到了這個階段就確定捨棄戰神 Mars了,因為它的產品每包都有140大卡,
  而  Spark Protein 和 Daily Boost 則是每包都不超過120大卡。
⑤ 台灣頂級研磨茶粉、4小時低溫研磨
  我本來就是很愛喝奶茶的人,而且偏愛『茶香明顯』的奶茶,
  Spark Protein 在產品中加入台灣頂級的研磨茶粉,正中我心啊!!!
  (((o(*゚▽゚*)o)))
⑥ 附加價值高
  單以蛋白質的補充量來看,Spark Protein 和 Daily Boost 差不多,都是20公克,
  但是 Spark Protein 另外還有5公克的BCAADaily Boost 只有4.2公克,

因此到了第5、6階段後,Daily Boost 就也被我捨棄了,
而 Spark Protein 毫無懸念地成為我最終的選擇 ╮(╯▽╰)╭



於是我在 2019.01.09 下了第一次的訂單、2019.01.11 收到商品,
買了 Spark Bite 高蛋白巧克力(石臼抹茶)Spark Shake 高蛋白手搖飲(蜜香紅茶拿鐵)
Spark Bite 高蛋白巧克力加了70%比利時黑巧克力和2.5公克的糖,味道當然不錯,
一顆只有80大卡熱量,卻能攝取到6公克蛋白質,
我把它定位為『當我嘴巴很饞不吃甜食會很痛苦時可以用以解饞但罪惡感又不會太高』的產品 ╮(╯▽╰)╭
Spark Shake 高蛋白手搖飲則是一點甜味都沒有,而且茶香非常明顯,
我用稍微溫熱的水泡開,喝起來就很像『微溫的無糖紅茶拿鐵』,
完全沒有接受困難,喝第一次就愛上了!!!(⁎⁍̴̛ᴗ⁍̴̛⁎)



既然確認 Spark Shake 高蛋白手搖飲是好喝的,當然要趁打折時囤貨啊!!!
(大嬸心態無誤 XDD)
趁著 Spark Protein 官網有新春特惠買十送一的活動,
我又在 2019.01.15 下單、一口氣買了11盒,
L媽收到一大~箱宅配時有多麽傻眼就不用提了 ╮( ̄▽ ̄"")╭



本來,我以為我會一直鍾情於石臼抹茶蜜香紅茶拿鐵兩種口味永不變心,
哪知道,2019.01.21 那天中午我去好時光(南京樂園)運動,
運動完後在喝蜜香紅茶拿鐵時,被經營者之一的 Hubert 注意到,
Hubert 說,他手邊剛好有廠商送的試吃品,於是就送我每種口味各一份。
(超 Lucky 的!!!o(^▽^)o)



難得有這個機會,湊齊4種口味的 Spark Bite 高蛋白巧克力
我一回到家,Lidia 就『自告奮勇』說要『陪』我試吃。
(嘴饞就說嘛!還找這麼多藉口)(¬_¬)



因為要兩人平分,所以全部都先對切開來。



我們第一個先試吃 Spark Bite 高蛋白巧克力(香濃牛奶)
Lidia 和我一致認為牛奶味很不明顯,基本上都是巧克力的味道。



再來試吃 Spark Bite 高蛋白巧克力(野莓派對)
這一款不管是聞起來或是嚐起來都有明顯的藍莓味,我個人很喜歡,
但 Lidia 卻覺得很像某種口香糖的味道(有口香糖是藍莓口味的嗎?!)(¬_¬)



第三個試吃 Spark Bite 高蛋白巧克力(石臼抹茶)
身為抹茶控,這一款毫無懸念的是我的最愛啊!!!(⁎⁍̴̛ᴗ⁍̴̛⁎)



最後是吃的是 Spark Bite 高蛋白巧克力(濃粹摩卡)
沒想到居然是這一款榮登 Lidia 心中的第一名(;゜0゜)
她覺得這一款的咖啡味很棒、很自然,和外層的巧克力搭配的比例剛剛好!



再來,4種口味的 Spark Shake 高蛋白手搖飲就由我自己獨享啦!
我就每天運動完後喝一包、一連四天都喝不同口味的;
其中,蜜香紅茶拿鐵本來就是我熟悉的口味,好喝順口自然不在話下。



玄米煎茶拿鐵意外地讓我很驚艷,煎茶味道打底,但玄米味道超搶眼,
好喝到我都差點忘了自己是在喝乳清蛋白,還以為是在哪間餐廳喝茶拿鐵呢!!!
我打算把這一款也收納進我的最愛裡,以後可以跟蜜香紅茶拿鐵輪流喝、換換口味。



處於前一天玄米煎茶拿鐵的陰影之下,焙茶拿鐵相較之下就遜色了些,
它其實還是好喝的啦!但就沒有辦法像玄米煎茶拿鐵那樣讓我感到驚艷了 ╮( ̄▽ ̄"")╭



最後,只剩下這款讓我考慮很久、遲遲不敢嘗試的沁涼椰奶了,
為什麼咧??!!因為我個人非常害怕椰奶的味道啊!!!(;´༎ຶД༎ຶ`)
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小小地抿了一口,
我的感想是,如果你愛椰奶的味道就會很愛它,但我不是,所以別逼我了 ಥ_ಥ





呼~打了這麼多內容,主要是要讓大家知道,別再誤會乳清蛋白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努力地控制飲食、運動健身,卻發現效果越來越不明顯,
那麼乳清蛋白很可能就是你缺少的那個神隊友喔!!!

當然,市面上的乳清蛋白產品這麼多,也不是非要買 Spark Protein 不可,
但如果你想要少走點冤枉路的話,
我強力推薦 Spark Shake 高蛋白手搖飲蜜香紅茶拿鐵玄米煎茶拿鐵兩種口味,
一定不會讓你踩雷的啦!!!(=゚ω゚)ノ

附送連結給你們 ❖ ⇢Spark Protein 官方網站⇠

再次聲明,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

如果有別的品牌、同樣好喝CP值又高的乳清蛋白產品,記得推薦給我啊!!!
也許我們可以交換彼此手上的商品,互相試喝看看,說不定會就此遇到真愛呢 (⁎⁍̴̛ᴗ⁍̴̛⁎)


  

4 comments:

  1. 請問喝起來是否沒有甜味? (因為標榜沒有添加任何糖/甜味劑)
    (他牌太甜喝得很痛苦)

    ReplyDelete
  2. 我也很愛蜜香紅茶味,真的很像在喝飲料 推推!
    高蛋白巧克力有點沒辦法接受,有點像吃土(?)感覺,但是摩卡跟伯爵的是真的好吃,可能甜度比較高吧www

    ReplyDelete
  3. 我也很愛蜜香紅茶味,真的很像在喝飲料 推推!
    高蛋白巧克力有點沒辦法接受,有點像吃土(?)感覺,但是摩卡跟伯爵的是真的好吃,可能甜度比較高吧www

    ReplyDelete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