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8, 2018

臺灣 Taiwan ✿ 屏東縣 Pingtung ► 食事 ❣ 品嚐原鄉的美食、故事與文化 → 春日廚房 Kasuga's Kitchen




  ❀ 店 家 資 訊 — 春日廚房 Kasuga's Kitchen ❀  

地址 ☛ 屏東縣春日鄉春日村春日路172號

電話 ☛ +886-8-8780616/+886-988-309-500
營業時間 ☛ 11:00~15:00、17:00~21:00
官方網站 ☛ ⇢春日廚房 Kasuga's Kitchen⇠

【實際賞味日期/時間】2018.02.18(日)17:00~18:20

實際總消費】NT$ 2,760/8人
【個人推薦指數】★★★★★★☆(7/10)


坦白說,我的精力都奉獻在探索臺灣以外的未知世界了 (*/ω\*)

人在臺灣時,我的生活很單純,
奔波於學校、研究所、進修課程之間,偶爾週末偷閒跟朋友們聚餐,
重點也是放在『和友人聚會聯絡感情』上,至於餐點什麼的反而不會很在意;
等到好不容易放寒假/暑假了,我往往行李一打包就拎著L媽、Lidia 出國旅遊去了,
現在想想,我還真記不得上一次在國內旅遊究竟是何時、去何地了 (´・_・`)

L媽的娘家在屏東,難得今年我們農曆新年期間人在臺灣,
L爸和我當然就陪著L媽回南部省親,托親友們的福,品嚐了不少美食。



春日廚房 Kasuga's Kitchen 遠在屏東縣春日鄉,
要不是有三舅舅帶路,我還真難想像在如此遙遠的部落會有這麼令人驚豔的餐廳!



2011 年,老闆兼大廚因為母親生病的緣故,返鄉接手母親經營多年的小吃雜貨店,
並運用自己在飯店工作的經驗,再加上自己的堅持和想法,
將原本傳統的阿蓮小吃部改裝成寬敞明亮又乾淨的春日廚房 Kasuga's Kitchen



餐點方面,老闆也將傳統麵食做創新,選用成本較高但口感及營養價值較佳的雞蛋意麵,
並且運用大量的原鄉食材,如醃肉 valen、刺蔥、小米酒、野菜……等,
採取西餐料理手法,透過烹調手法使這些食材變得更平易近人,
套用其他客人的感想:「吃在嘴裡,就像原住民和外國人戀愛一般的充滿了樂趣。」



精釀啤酒 NT$ 160/瓶

這款德國進口的修道士啤酒清爽易入喉,配上今日餐點恰恰好。



香腸炒飯 NT$ 80/份

德國香腸+洋蔥+洗選蛋+蔥花,看似簡單,卻是令人驚豔的美味,
從大廚開始料理這道菜時,我的胃就被那香味勾引得咕嚕作響,
也難怪一上桌就立刻被秒殺,連挑嘴的L爸都說這飯炒得真好吃!



強煎魚的飯 NT$ 180/份

老闆很性格,這道菜的魚不一定是什麼品種,
反正老闆每天都會去枋寮採買漁獲,市場有什麼就買什麼,
再配上蔬菜和肉燥飯,又是一道看起來簡單卻回味無窮的美味。



海鮮麵 NT$ 90/份

傳統黃麵+蛤蜊+白蝦+中卷+豆芽,端上桌就是一陣清香撲鼻,
不過,這道湯麵是為了高齡92歲的外婆點的,所以我們其他人都沒品嚐到。



奶蒜香蛤蜊麵 (可能是)NT$ 170/份

這一道並不在固定菜單裡面,所以價格是我推算出來的 ╮(╯_╰)╭
然後,這是今日我們所有人一致認可最好吃的一道餐點!!!真的超級美味的!!!
我平常是個不敢吃白醬義大利麵料理的人,總覺得吃到一半就會很噁心很反胃,
不過這一道我不但掃盤,甚至在麵吃完之後,把強煎魚的飯的部分白飯拌入剩餘醬汁中,
吃得一乾二淨,最後再傳 Line 跟留守臺北家中的 Lidia、Jerry 炫耀 (((o(*゚▽゚*)o)))



香煎無骨雞腿排 NT$ 280/份

這道雞腿排確實好吃,但這樣好吃的雞腿排在別的地方也不難吃到,
倒是那烤洋蔥讓人印象深刻。



蒜煎無骨牛小排 NT$ 550/份

這道餐點平心而論是好吃的,但是考慮到價格和份量之後,不免就會覺得CP值不高。



麻油雞湯 (可能是)NT$ 300/份

這道餐點同樣也不在固定菜單裡,所以價格還是我推算出來的 ╮(╯_╰)╭
然後,這是我們一家人覺得最不推薦的一道,太稀太水了,沒有麻油雞湯該有的酒香味;
但是我要特別說明一下,麻油雞湯本來就是我外婆和L媽母女倆的拿手菜,
更是一道『每逢冬天幾乎以每週一鍋的頻率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湯,
重!點!是!我家的麻油雞湯一向整鍋都是米酒、完全不加一滴水的 (*/ω\*)
因此,以這樣的標準去評論坊間餐廳們的麻油雞湯
我想應該是沒有任何餐廳能得到我家人們的好評的 XDD



蕃茄蛤蜊麵 NT$ 120/份

這道餐點也不錯吃,但是比起前面令人驚豔的奶蒜香蛤蜊麵就遜色了許多。





總結,本次的用餐經驗是滿意的,下次還有機會還是會願意專程開車來用餐!
若是預計前往墾丁旅遊或是剛好來到枋寮鄉附近的話,
大力推薦中途拐個彎進春日鄉、到春日廚房 Kasuga's Kitchen 用個餐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Blog Archive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