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3, 2017

2017 寒假|日本 ✿ Day 12 - 1 ✿ 東海。愛知県 ► 母女倆的遠行



Day 1 ➤ Wednesday, January 18th, 2017



滿30歲的那一年,某天突然驚覺,
過去我把太多心思放在愛情、友情、事業上了,分給親情的時間和心力少得可憐;
但是,每當我在外面的世界受傷了,無條件包容我的悲傷和憤怒的,永遠是家人。
不能因為是「家人」,就認定他們一直都會在而不用心付出,
人際關係一定是互動的結果,包含親情也該用心經營,
直到這兩三年我才慢慢領悟這個道理。

我們一家都有不安分的靈魂,喜歡四處旅遊、走走看看,
因此,從 2015 年開始,維持每一年都帶L媽去日本自助旅行一次的習慣。
L媽的體力好很能走、對食物接受度高、行程安排什麼都沒意見,
除了會在我們血拼時阻止我們失心瘋,以及拍照技術有待加強以外,
算是很優質的旅伴,沒啥好挑剔的。



因為預算的關係,Lidia 寒假期間不打算遠行,Jerry 跟L爸則是得上班到最後一刻,
於是這次 2017 日本點燈之旅就變成我跟L媽的雙人約會。

出發的這天,其他三人都早早出門上班,我跟L媽則悠哉地吃早餐、整理家務後,
拖著兩大行李箱搭捷運到圓山站,再轉乘噶瑪蘭客運 1356B前往桃園機場
Check-in、出關後,看看時間才剛過 12:00,就先到 Starbucks 喝咖啡、消磨時間。



我非常喜歡日本航空 JAL
直飛航點多、服務好、餐點好吃、行李容量大(每人可託運2件23公斤行李)
而且,我用亞洲萬里通里程數兌換獎勵機票,TPENGO兩人來回,
只花了我 40000 哩+HKD 718約 NTD 3014)就搞定,
比搭廉價航空還要便宜多了,非常超值。

看在機票便宜的份上,TPE—NGO航線每天只有一個班次的小缺點就不計較了。


不知是否因為我們提前出發、避開了遊日的人潮,還是因為名古屋航線比較不熱門,
這回整架飛機坐滿滿的都是歸國的日本遊客,臺灣籍包含我們母女倆不超過10人,
從還在候機室時就開始就有種「已經身在日本了」的錯覺。



這次的飛機餐好好吃!是我搭這麼多次日本航空的經驗當中,最好吃的一次!
鰻魚飯千島醬沙拉鮭魚卵豆腐番茄醬烘蛋紅豆麻糬湯,完全沒有地雷,
再配上一杯 CHOYA梅酒,啊~滿足!



我們的班機在日本時間 19:05 抵達名古屋中部国際空港
偌大的機場就只有我們和另一班從美國來的 Delta
外国人入境審查関完全不用排隊,
好幾個海關人員杵在那兒等著幫為數不多的外國遊客審核,
和動輒需排隊一、兩個小時等入境的關西国際空港完全是天壤之別啊!



通關後,順著指標來到交通廣場,左手邊就是名鉄線中部国際空港駅的改札口。
名古屋地區自有的交通IC卡是 manaca,但其實用 ICOCASuica 也可以喔。



中部国際空港駅名鉄線的底站,從這裡出發的每一班車都一定會停名古屋駅
但要小心不要坐到指定車廂喔!否則會被追加指定席料金。
我們搭上幾乎每站都停的特急列車,40分鐘後才抵達名鉄名古屋駅



在前往下榻飯店之前,還有一件要事得處理——兌換【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
名古屋市有三個車站,彼此相鄰但是又各自獨立(不相通),
由北到南分別是JR名古屋駅名鉄名古屋駅近鉄名古屋駅
兌換【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的地點是在JR名古屋駅喔,可別跑錯車站了。



要事辦完後,就可以安心回飯店休息囉。



我們這次在名古屋下榻的飯店是⇢Dormy Inn PREMIUM Nagoya Sakae⇠
地下鉄東山線[伏見]後,沿著錦通往東走約5分鐘就到了。



進到房間安頓好後,接著就到2樓餐廳吃宵夜;
Dormy Inn 系列最讓旅人們津津樂道的便是免費的夜鳴きそば和溫泉浴場錦鯱の湯
但其實我覺得味道普普,不會讓我特別想念,
若只是像我們一樣錯過晚餐、想吃碗簡單的湯麵暖暖胃,倒是不錯的選擇。



之後我們又散步到一旁的OK買點甜食和酒水,才回飯店梳洗就寢。
PS ✻ galbo 的 mini 抹茶ミルク巧克力好好吃喔!超後悔沒有搬回臺灣 ಥ_ಥ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都花在交通上,養精蓄銳,明天開始才是重頭戲呢!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7 ❀ January ✈︎ 日本點燈之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