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6

2016 暑假|南韓 ✿ 釜山 Busan ✿ Day 1 ► 「文意」韓妞團,出發!



Day 1 ➤ Sunday, July 3rd, 2016



原本今年暑假我並沒有出國的打算,想說要好好地專注在教甄上,

只是愛旅行的心實在很難抗拒好友的主動邀約,
所以當 Minino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英國旅行時,我只猶豫了一下下就答應了 σ(^_^;)
不過,再怎麼說,我還是有猶豫一下下嘛!

只可惜,妾身未明的我,遲遲無法確定8月需不需要上暑期輔導課,

7月飛英國的機票又早已漲漲漲、漲到令人咋舌的地步了,
剛好 Minino 也被最近爆紅的《太陽的後裔》燒到,便提議改到韓國旅行,
除了可以省很多錢以外,還可以一圓追劇夢,
至於我嘛,反正只要能去旅行、哪裡都好,
況且大二時跟隊友一起遊首爾的記憶根本所剩無幾了,韓國完全可以當成新國度來開發。

於是,「文意」韓妞團就這麼拍板定案了。

感謝 Minino 體諒我這個考生無法花太多時間研究,
一肩挑起了 survey 資訊、訂定大方向的重任,
我們才能在出發前的最後兩週時間內,快速排完所有的詳細行程。



這是我第一次搭威航 V Air,同時也是我的廉價航空初體驗。

V Air 的座位間距確實比一般航空公司的稍微小了一點,
但反正我不高、腿也不會太長卡到椅子不舒服,
而且飛行時間才2個半小時,用 iPad 看個電影就抵達了,座位間距對我不是太困擾。



20:20 左右抵達釜山金海機場

入關前我們只不過去了一趟洗手間,了不起才花個10分鐘,
沒想到出來以後,通關處居然空蕩蕩的一個人都沒有!(O_O)
才10分鐘耶!!那一整台飛機的旅客是怎麼在10分鐘內全部通關的啊?!
金海機場的海關人員效率未免也太好了。



領到行李、踏出管制區之前,左右兩邊分別是新韓銀行釜山銀行

比較了一下,兩邊的匯率一樣都是美金:韓幣=1:1105.57
所以我們隨意先在釜山銀行換了20美金,只要今晚夠用就好,
等明天一大早匯率較好的南浦洞換錢所營業後,再換足需要的金額。




離開機場前,我們還有一項任務,就是要租借上網用的 SIM 卡。

前兩次日本旅遊和上一次巴黎行我都是和旅伴一起租借網路分享器,

雖然租一台機器可以大家一起共用,分攤下來很便宜,但是多一台機器就是多一份重量,
像我這樣每天都在外奔走10~12個小時的旅行方式,就算多100公克都是負擔啊!
另外,分享器很耗電,要是遇到大家想要分散逛的情況、又會有人因此沒有網路可用,
考慮利害得失後,我覺得還是多花一點錢租借 SIM 卡、求個輕鬆方便比較好。

只是,沒想到 KT Roaming Center 的 Prepaid SIM 卡居然租借完了?!

我們在機場大廳繞來繞去、問了好幾家電信公司,都只有推出分享器租借的服務,
最後還是晃回到 KT Roaming Center 詢問,
服務人員才告訴我們明天一早可以去釜山港國際客運站租租看。




耗了將近一個小時,我們才離開機場、準備搭地鐵前往飯店。

第一次來釜山,Minino和我一開始對這裡的地理位置完全沒有概念,

survey 了一下前人的分享,以地鐵南浦站西面站最多人推薦,
考慮到我們這次安排的景點從地鐵南浦站出發都很方便,所以最後選擇了南浦的飯店。




金海輕軌鐵路沙上站,然後再轉乘地鐵2號線1號線南浦站,非常方便;
唯一比較尷尬的是,釜山地鐵的出入口都是這種 三棍式驗票閘門,
對攜帶大行李箱的旅客來說非常非常不方便啊!
我的29吋行李箱就卡住了,差點過不去,後來是硬擠才好不容易通過的 σ(^_^;)





我們這次入住的 The Last Hotel 在小山坡上,

南浦站3號出口走過來不過5分鐘路程,非常方便。



爬上來以後才發現原來 The Last Hotel 就在龍頭山公園的電扶梯旁邊啊!

只可惜我們這次旅程恰巧遇到電扶梯整修中,
所以就直接放棄『龍頭山公園+釜山塔』行程了 σ(^_^;)
(絕對不是因為我們太愛逛街的緣故 XDD)




Check-in 後、把行李丟著,看看時間已經將近 23:00,
飯店附近的餐廳都打烊了,幸好還有24HR營業的 CU




走進 CU,第一眼就被繽紛的 LINE 手搖飲料系列吸引,
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喝,也難怪 Minino 在這一櫃猶豫超久的。






韓國第一餐,就決定以知名的泡麵+乳酸菌飲料裹腹了。
吃飽喝足後就趕緊返回飯店梳洗休息,準備迎接收穫滿滿的韓國之旅。




To be continued.....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6 ❀ July ✈︎ 韓國血拼之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