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7, 2016

2016 寒假|日本 ✿ Day 1 - 2 ✿ 関西。大阪府 ► 日本國內線航班初體驗+釜戶ごはん・さち福や



Day 1 ➤ Friday, January 22nd, 2016





到大阪了!雖然窗外藍天白雲、一派晴朗,但其實氣溫只有6℃ 啊!



去年暑假,通關後還要趕著排隊買 ICOCA&HARUKA 套票及趕搭はるか特急列車
所以我一踏出機艙就不斷催促孝親團「動作快、動作快」,把大家搞得很緊張;
這次,我們入境後要直接轉搭日本國內線班機前往北海道,
時間非常充裕,慢慢走就好,L媽還說她總算可以看清楚KIX長什麼樣子了。

雖然我們不巧遇到後面又有別的航班接連抵達,
但 16:38 開始排隊、17:11 就完成通關手續,算是動作很快了。
(去年耗費將近一個小時實在太誇張)



入境後,本來打算先到KIX二樓最南側的郵局買郵票,
看到拉下了的鐵門,才想起來郵局只營業到 17:00,
還好我身上還有之前買的 17 張郵票,勉強先擋著用。



覓食晚餐之前,
我們決定先到全日空ANA櫃台 check-in 並托運行李,才不用拉著行李跑來跑去。

日本當局鼓勵外籍遊客在日本國內多利用飛機做長距離移動,
持國外護照搭配短期滯留觀光簽證,就可以購買比較便宜的國內線優惠機票;
因為L媽常常嘴上唸著:「好想去北海道大啖海鮮喔!」
所以儘管這次沒換到 TPE—CTS 直飛航班的機票,我們一樣可以利用國內線幫L媽圓夢。

我個人其實是比較喜歡JAL啦!
雖然稍貴一點點,但JAL座位區間較大、座椅較舒服、又可托運行李2件共46公斤,
JAL ¥ 11,100/人ANA ¥ 10,000/人
可惜JAL航班時間比較早、怕轉機時間趕不上,只好選擇ANA。
(國際線轉國內線至少預留1.5小時比較保險喔)



提供線上購票時收到的 E-mail 印本和我們四個人的護照,不到5分鐘登機證就到手了。
(沒錯,這裡也要提供護照喔!ANA會查驗旅客是否為短期滯留的觀光客)



Check-in 完後,看到旁邊有ANA和太宰府天滿宮合作的應試祈願活動,
今年仍舊是考生的我當然要寫張祈福卡囉!有寫有保佑嘛!



接著,我們到KIX三樓覓食,
繞了一大圈後,最後決定在釜戶ごはん・さち福や用餐。



L媽點了さ ばの一夜干し定食¥ 1,058),青花魚煎得恰恰好。



Jerry 點了おろしハソバ-グ定食¥ 1,058),漢堡排滋味不錯。



我跟 Lidia 都點了鶏の唐揚げ定食¥ 1,058),雞肉塊炸得頗鮮嫩。



最後結帳,四人共付了 ¥ 4,232
以這樣的價格來說,這間餐廳的CP值普普,沒有特別驚艷、但也不會不好吃。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鬆軟鮮甜的白飯 XDD)





吃飽後,又晃到同樓層的藥妝店買救急用的暖暖包、鞋用暖暖包,
和看起來很厲害的美容補給品(日本製的胎盤素+膠原蛋白膠囊)
但我一向不是個會認真吃補給品的人,吃得斷斷續續的,所以看不出效果啦。









又要搭飛機囉,這時間點有好多西裝筆挺的上班族搭機喔!
我們家四人全都被拆散,我左右兩邊都是日本人,害我超拘謹的。
(左邊的大叔很認真的在看書、右邊的年輕人則是很認真的在玩PSP)
因為沒小電視看、也沒別的事情可做,我在飛機上就把今天的旅遊日記大致寫完了。

札幌,我們來囉!



To be continued.....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6 ❀ January-February ✈︎ 日本賞雪之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Blog Archive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