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6, 2016

2016 寒假|日本 ✿ Day 1 - 1 ✿ 関西。大阪府 ► 悠悠哉哉出發去玩耍



Day 1 ➤ Friday, January 22nd, 2016


是的,我們又拋棄L爸、自己出國玩了。

說『拋棄』有點嚴重啦其實,本來這趟是要全家五人一起出國的。
L爸大概是看我和 Lidia 去年暑假帶L媽去日本関西玩得很開心、有點羨慕吧,
打從我們從巴黎回來以後,就一直有意無意提到,
他很想去沖繩、去沖繩他就不用請假很多天之類的話題,
所以原本我們計劃為了L爸,利用春節期間來個『沖繩家族旅遊』的,
沒想到9月底我打算買機票時,L爸又怯場(?!)了,
說他不確定同事願不願意跟他換班、他這次還是先不要去好了,
害我一氣之下(?!)一口氣把行程拉長為15天 (╯°□°)╯︵ ┻━┻

確定四人成行以後,得趕緊買機票。
由於我在亞洲萬里通已經累積了一定的里程數,可以兌換日本航空的獎勵機票,
但沒想到決定得太晚,TPE—CTSTPE—NGOTPE—NRT 等航線全都換完了,
只剩下 TPE—KIX 可換;天啊~才10月初而已耶!
沒得選,只能再從KIX入境日本了,看來我真的跟KIX很有緣啊!

我用 40,000 哩程換了我跟L媽兩人的機票,只需另外支付 HK$ 645/人的稅金。
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亞洲萬里通的客服,非常有耐心地幫我查詢 1/21~2/14 之間,
所有日本航空的航班、讓我知道我有哪些可以選擇,
浪費她超多時間的,但是她都沒有不耐煩,
而且直接在電話上核對資料、確定航班和人數、提供信用卡資訊後,
直接就幫我完成兌換機票的手續,快速又方便。
建議有打算兌換獎勵機票的話,越早處理越好,因為每個班機提供的獎勵機位並不多,
先確定買到獎勵機票後,同行的人再購買同班次的機票,這樣才不會無法同進同出囉。

機票到手,住宿也通通都在10月初下訂完成,再來就剩行程了。
由於我是考生,這次 Lidia 挑大樑負責安排所有行程,我再陪她把行程表格化,
10月國慶連假時,我們就把這次的行程通通排完了,一整個高效率!( ^ω^ )




悲情的L爸今天一樣要上班,所以還是請王先生送我們去機場。
這次搭日本航空 JL816 班機,12:50 才起飛,我跟王先生約 09:00,
但親切的王先生仍然提前到,所以我們 08:40 出發、09:20 左右就到機場了。
(雖然今年車資漲價為 1,000 元,但是出遠門方便安全比較重要囉)
然後看到日本航空櫃台前居然空空如也,超開心的,
09:30 我們就 check-in 完、準備通關了;
出門前幾天不斷在新聞上看到出境人數多、機場爆滿的消息,本來還很擔心今天的狀況,
沒想到我們超幸運、沒遇到人潮,09:50 就通關、逛起免稅商店了。



我們在臺灣的免稅商店,一向戰鬥力都很低,最後還是窩在 Starbucks 喝咖啡。



這次我們在 check-in 時就拿到外國人入境卡(一人一張)和攜帶品申告書(一家庭一張),
所以喝咖啡時閒閒無事就可以先把資料填一填,上飛機之後就不用手忙腳亂了。






喝完咖啡,也是悠悠哉哉地慢步走去登機門;
JL816 在D6登機門,直走、拐個彎就到了。



準備要登機囉!



這次我打算走『精簡』路線,背四國貨幣包和巴黎戰利品~Hedgren 後背包,
只帶非常需要的重要用品就好,免得每次都把自己累得要死。
(事實證明這真的很有效,果然包包越大就會忍不住帶一堆其實用不到的東西 XDD)









第一次搭到JAL座位螢幕旁就有USB孔可以充電的機型,充電手機超方便!



這是我當初買機票時、神智不清選的『低卡路里餐』,我壓根兒忘了這件事 Σ(゚д゚lll)
雖然味道不差,但,這.....這也太清淡了吧!



還好L媽跟我坐在一起,撒個嬌就有人跟我換主菜了哇哈哈 ( ^ω^ )
只是,這次依然沒吃到 Haagen-Dazs,有點失望;
在FB上看到很多人分享,搭JAL時吃到甜點是 Häagen-Dazs 冰淇淋,超羨慕的!
這已經是我的第五趟JAL了,究竟何時才會吃到 Häagen-Dazs 啊?!(´・_・`)



吃飽飯後,翻閱了一下機上免稅商品型錄,
發現有我一直很想試試看的 SKII Mid-Day Essense,而且才 ¥ 6,000 而已,
心一橫就買下去了(明明就毫不猶豫 XDD),還可以順便累積JAL會員卡的點數。

JAL機上娛樂台提供的新電影很多,
我選了之前一直沒機會去電影院看的《火星救援 The Martian》,
才看了一半就抵達大阪,我還意猶未竟耶!σ(^_^;)



To be continued.....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6 ❀ January-February ✈︎ 日本賞雪之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Blog Archive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