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2015 寒假 ✿ 澳門 Macau ✿ Day 1 - 4 ► 大三巴牌坊+澳門博物館+大砲台花園+戀愛巷


Day 1 ➤ Wednesday, February 11th, 2015

離開手信店後,下一個目標就是鼎鼎大名的大三巴牌坊




前往大三巴的路上,滿滿滿是觀光客,真是擠爆了。




好不容易擠到了大三巴牌坊前,更頭痛了,

階梯上滿滿滿是各國觀光客忙著跟大三巴牌坊合照,
不管我的鏡頭如何左閃、右閃,總還是會拍到一堆人,後來就乾脆放棄了。



大三巴牌坊也是澳門25個世界遺產文物點之一

這裡原先是聖保祿教堂(São Paulo 發音類似“三巴”)
巴洛克式的花崗石牆面,
刻著濃濃東方色彩的中文字或象徵日本傳統的菊花圖案,
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中西合璧的天主教教堂,
但教堂卻在1835年被大火燒毀,只剩下正面前壁、大部分地基及教堂前石階,
後來,因教堂前壁形似中國傳統牌坊,而被本地人稱為大三巴牌坊。
⇢達人部落客的介紹請點我⇠



這是大三巴牌坊背面的樣子;

只可惜鐵梯現在不開放了,無法體驗以前的人站在教堂二樓往外俯瞰的感覺。



往教堂遺址後方走,可以參觀墓室/地下聖堂,
小小一間,放了許多人類遺骸,
墓室旁邊還有一間天主教藝術博物館,擺放一些雕塑和畫作。
(真的很小一間,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參觀完了)



接著,我們橫越大三巴牌坊旁的斜坡,來到澳門博物館





澳門博物館是展示澳門歷史與民俗的城市博物館,

總共只有三層樓,全部都是常設展廳~
第一層介紹澳門地區文明起源與沿革;
第二層介紹澳門民間藝術、民俗與傳統;
第三層介紹澳門當代特色。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第三層正在整修、未開放)



喔!對了,這裡是要買門票的,MOP 15/人


澳門博物館一路順著從一樓逛到三樓,從出口走到戶外,

就是另一個知名景點~大砲台花園
(若只想逛大砲台花園、不想花錢參觀澳門博物館,也可以從另一側爬上來)

大砲台,正式名稱是聖保祿砲台,

原先是軍事禁區,一直到1966年後才開放為遊覽區,
這裡也是澳門25個世界遺產文物點之一
⇢達人部落客的介紹請點我⇠



看!這座炮台正對著新葡京酒店呢!






來到這裡後,Pei 的興致一來,開始指揮大家擺 POSE 拍搞怪照片,

但.......我們其他三個很ㄍㄧㄥ啊一點也不受控制 XDD





於是 Pei 只好自己跳下去示範了哇哈哈哈哈~








雖然無法成功說服我們拍仆街的照片,

不死心的 Pei 又想到可以拍“吃鳳梨(新葡京酒店)”啊!
看她這麼努力想點子,然後這確實難度不高,
所以我們就勉為其難(?!)的配合了。



在大砲台花園玩鬧了一會兒,我也接近沒電狀態了;

大家對金牛座的印象似乎都是『難搞、龜毛』,
但我自認我還『蠻好搞』的,在我快沒電的時候,
只要塞杯咖啡給我就沒問題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澳門的 Starbucks 消費!

鹹食選擇比臺灣的多很多,甚至還有焗烤千層麵,
甜點項目也跟臺灣的不一樣,看起來都很誘人,
可惜我們趕行程,所以我只能買杯咖啡外帶;
Grande Latte 要價 MOP 36/杯,比臺灣的稍稍貴了一點。





喝杯咖啡好上路,下一站是知名景點~戀愛巷
戀愛巷於 1925 年由澳葡政府正式命名,葡語為 Travessa da Paixão
Paixão 有愛戀、迷戀、受難之意,
由於此處鄰近大三巴牌坊,所以原先命名應是取其“受難”之意,
誰知翻譯為中文時卻演變成“戀愛”這個浪漫的巷名,
也因此成了一些電影、電視劇的取景場地,甚至還出版了同名的繪圖小說。













我們四個單身女子來到戀愛巷,不免俗的要來拍拍情境照,

主題(似乎是我提議的?)就訂為~等愛的女子 XDD
但顯然我們身上都帶有諧星細胞,
一張張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搞笑啊我也沒輒(掩面)



To be continued.....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5 ❀ February ✈︎ 澳門放空趣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Blog Archive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