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15

2015 寒假 ✿ 澳門 Macau ✿ Day 1 - 3 ► 民政總署+玫瑰堂+NaRaYa+大聲公涼茶+手信店


Day 1 ➤ Wednesday, February 11th, 2015



離開黃枝記之後,我們先走回到議事亭前地對街的民政總署大樓

民政總署大樓的前身是市政廳,1784年落成後,又曾多次翻修,
白色的牆身、墨綠色的門窗、加上由花崗石線腳劃分的立面,
具有明顯的南歐浪漫風情,
而同樣也名列澳門25個世界遺產文物點之一
⇢達人部落客的介紹請點我⇠


從大門口一走進去,右手邊的展覽廳正在舉辦西周霸國文物特展。


左手邊的禮品處早早就因應農曆新年佈置了喜氣洋洋的擺飾。




順著樓梯往上走,就會來到中庭花園,這裏一樣被佈置得非常喜氣洋洋。

另外,民政總署二樓的圖書館,裝潢和傢俱陳設具有濃厚的古典氣息,
收藏了許多17世紀到20世紀50年代的外文古籍,
尤其是葡萄牙在非洲及遠東的歷史文獻,
但,圖書館是不能拍照的就是了。



離開民政總署大樓之後,我們來到了玫瑰堂
這裡同樣也是澳門25個世界遺產文物點之一
⇢達人部落客的介紹請點我⇠






玫瑰堂的內部有許多典雅精緻的雕像,
而兩旁具有南方建築特色的大型百葉窗,讓教堂內部光線充足、非常明亮。


從玫瑰堂側廊往後走,就會看到登上聖物寶庫的樓梯。




位於二、三、四樓的聖物寶庫,收藏了三百多件澳門天主教的珍貴文物。


順帶一提,夜晚的玫瑰堂,打上燈光後顯得明麗耀眼,
和白天的感覺很不一樣,非常值得一拍,
來到澳門,應該要來看看玫瑰堂白天、夜晚兩種不同的面貌。


離開玫瑰堂後,往大三巴牌坊的方向走,路上就會經過這間 NaRaYa
這是我私心安插的 Shopping 行程,
我在這裡買到了我想要的提袋和送素玲姊姊的伴手禮,
價錢則和在曼谷當地買差不多。
(雖然 NaRaYa 應該是泰國名產,但我最近沒有去泰國的計畫,So.....)




繼續往前走,我們在女媧廟對面找到了很有名的大聲公涼茶
菊花茶還蠻好想像的,但外感茶會是什麼味道實在很難憑名稱想像,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四人共喝一杯外感茶MOP 10)嚐鮮;
喝下第一口差點沒噴出來,原來外感茶就是『很濃厚的無糖青草茶』,
是真的很濃厚很濃厚很濃厚的那種喔!
(這時候就很慶幸,還好我們只合點了一杯 XDD)



我們在努力喝掉那杯外感茶的同時,注意到隔壁的手信店有販賣明信片。
這裏的基本款明信片一張只要 MOP 3,是此行遇到的最低價格了,

一直以來,我都會在出國旅遊時寄明信片給自己和朋友們,
我覺得這是CP值很高的紀念品,好收藏又有特色,
把收到的明信片護貝起來、貼在牆上,就會是獨一無二的裝飾品呢!


To be continued.....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5 ❀ February ✈︎ 澳門放空趣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Blog Archive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