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24

行前準備 ♣︎ 南非簽證(上)須準備的文件

★ Layla 小提醒 ★
1.「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2.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

臺灣簽證太好用了(免簽國家很多)
再加上本人旅遊資歷還不夠多(?!)
總之~
南非簽證真的是我人生目前為止遇過最最最最最囉唆的簽證了!!!
居然比我 2018 年申請玻利維亞簽證還囉唆!!!
🙄🙄🙄

囉唆到我覺得非得要寫文章記錄整個申請過程才行
否則豈不浪費了我們花在南非簽證上的時間
🤣🤣🤣



‼️‼️‼️ 重點提醒 ‼️‼️‼️

申請入境南非的簽證有很多種類別
底下我會先簡述我們此趟 2024 勇闖南非GO 的背景
如果和我們的模式差不多
照著我們的文件準備應該就能夠順利過關
但如果和我們的模式不同,那就要請你自行研究啦 🤷‍♀️🤷‍♀️🤷‍♀️

👩 Layla 背景 👩
國籍:Taiwan(R.O.C.)
前往南非目的:自助旅行
停留南非時間:17天(2024.08.07 入境、2024.08.23 出境)
辦理簽證類別:一般簽證
辦理簽證日期:2024.05.24(五)



‼️‼️‼️ 必備資料 ‼️‼️‼️

這個部分就是整個南非簽證申請過程中最囉唆的部分 🙄🙄🙄
俗話說:「頭過,身就過。」
資料準備齊全後,剩下的都是 a piece of cake 啦 🍰🍰🍰

我先把所有需要的文件條列出來 📝📝📝
再慢慢逐項詳細解釋 😊😊😊

<01>南非簽證申請表格
<02>3個月內彩色2吋大頭照1張
<03>目前使用的護照正本護照影本1份
<04>舊護照
<05>接種黃熱病疫苗黃皮書正本黃皮書影本1份
<06>財力證明存摺戶名頁近3個月的銀行帳戶交易明細)
<07>航班訂位證明
<08>全部的訂房紀錄
<09>活動主辦單位的正式邀請函
<10>英文版旅遊行程表



<01>南非簽證申請表格

下載表格 ➠ 南非簽證申請表格

整份文件必須要用同一隻黑筆填寫!!!
整份文件都必須要用英文填寫!!!
只需要印出 P.128~P.133 即可
我個人因為講究『節約用紙』所以印成『正反面』,一樣過關喔 👌👌👌

以下附上我的翻譯版給大家參考
但如果你真的很多欄位不確定該怎麼填寫
不如就先空著,屆時早一點到、請接待櫃檯人員協助你填寫吧 🤷‍♀️🤷‍♀️🤷‍♀️









<02>3個月內的彩色兩吋大頭照1張

基本上就是要符合護照大頭照規格!!!

細項如下:
1. 寬 3.5 公分、高 4.5 公分
2. 背景為白色
3. 照片不得經過電腦修圖
4. 不得露齒、不得微笑
5. 瀏海不可遮蓋眉毛、頭髮不得遮蓋耳朵
6. 不可以和護照上的大頭照是同一張(沒得僥倖、就是非得花錢重拍啦)



<03>目前使用的護照正本+護照影本1份

護照影本,要影印個人資料頁+簽名頁

護照有效期限至少還要有6個月以上
而且至少是預定在南非停留期限+30天
並且內部最少還有2張空白頁
(如須加頁,請提早洽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04>舊護照

在這之前,我有兩本已經過期的護照
(對~我就是老人)╮( ̄▽ ̄"")╭

辦理簽證當天,我只帶了後一本過期護照
承辦人員也只是簡單翻一下、看看我去過哪些國家而已

如果沒帶或忘記帶舊護照會怎麼樣嗎???
誒...............我不會占卜,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



<05>接種黃熱病疫苗的黃皮書正本+黃皮書影本1份

這一項並非必備
如果你曾經去過黃熱病疫區即將前往黃熱病疫區才需要準備

我在 2018 秘玻克難行旅 時就接種過黃熱病疫苗了,從此終生免疫
所以只需要把上次的黃皮書找出來,影印正反面
把正本和影本都帶著去辦南非簽證即可



<06>財力證明

辦理簽證前一兩天,先去銀行補摺 
然後再影印存摺戶名頁近3個月的全部交易明細

帳戶餘額建議不要少於新台幣5萬元 💵💵💵



<07>航班訂位證明


承辦人員只需要抵達南非離開南非的國際航班訂位證明
要有同簽證申請人姓名詳細航班資訊

至於~南非境內的國內班機就不用了
我有印出並附上,結果承辦人員也是抽出來還給我 🤷‍♀️🤷‍♀️🤷‍♀️



<08>全部的訂房紀錄

沒有跟你誇張!真的是全部!
承辦人員真的會仔細確認你停留在南非期間的每日住宿地點 🤣🤣🤣

所以一定要提早決定旅行地點與日期,並訂好住宿
再請住宿方提供『寫上所有入住人員的護照英文姓名』的訂房證明

建議事先按照日期先後順序排列好
並事先用螢光筆把自己的護照英文姓名畫記起來
辦理簽證當天,承辦人員就能很快核對資料,節省你等待的時間

▲ AirB&B 訂房範例
▲ Booking 訂房範例
▲ 飯店官網訂房範例



<09>活動主辦單位的正式邀請函


此趟 2024 勇闖南非GO 雖然是自助旅行行程
但行程最後階段
我們報名了非洲遊獵網南非克魯格灌叢草原5天團行程
所以付完訂金
要等旅行社提供『寫上所有人員的護照英文姓名』的活動邀請函
才能去辦理南非簽證
否則無法跟承辦人員解釋你那4晚睡在哪裡啊啊啊啊啊 🤣🤣🤣



<10>英文版旅遊行程表


行程表沒有固定的格式,但一定要用英文書寫
大概的內容可以包括旅遊日期旅遊地點當日預計行程/活動交通方式住宿地點

要注意的是
對於個人的出入境南非的日期時間,一定要寫得非常的清楚
承辦人員真的會仔細看,不是隨便瞄過而已 🤷‍♀️🤷‍♀️🤷‍♀️



你看!!!
我真的沒有誇張!!!
申請南非簽證真的有夠囉唆的!!!🙄🙄🙄

感謝此次團員非常非常非常給力
團長謝小喵包辦了所有行程安排、尋找住宿並訂房、跟南非遊獵網接洽
翁法布負責把行程表翻譯成英文版
小廢廢如我,只能負責寫網誌記錄這整個過程到底有多囉唆了 🤣🤣🤣

接下來我要努力推坑我身邊的人都去南非旅行
這樣我寫的網誌才派得上用場 🤣🤣🤣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