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15

2015 暑假|日本 ✿ Day 1 - 1 ✿ 関西。大阪府 ► 出發



Day 1 ➤ Wednesday, July 29th, 2015

暑假將近過了一半,
眼看 FB 上的眾多朋友們在世界各地遊覽、打卡、玩到翻,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期待了好久,總算輪到我出國玩耍囉!

這次日本関西10日遊,定調為『孝親之旅』
我跟 Lidia 感念L媽平日辛勞地料理家中大小事務,決定出錢帶L媽出國玩,
而好姊妹 Pei 也帶媽媽與我們同行,
所以我們是『女子五人血拼團』無誤!


PS ✽ 我們本來也要幫L爸出錢,是他自己嫌工作要請假調班很麻煩而拒絕的,我們可沒有偏心喔!(攤手)




因為L爸要上班,我們只好預約機場送機。


幫我們服務的是王先生,他和太太(也就是李小姐)兩人都有跑機場接送;
我跟王先生約 05:30,結果他不到 05:20 就在我家樓下等候了,
除了幫我們搬行李上車,連到達機場時,
他還先下車去推行李推車,並幫我們把所有行李都上架,
只能說人超親切的,而且服務超好!非常推薦喔!





太早出發的結果就是太早到,06:00 我們就在日本航空 JAL 櫃檯前了。
可是日航櫃檯 06:40 才開始辦理 Check-in 啊 (^_^;)

所以我們整整在櫃檯前罰站了 40 分鐘,但也剛好趁此機會跟P媽相見歡。

我說,Pei 成為我的好姊妹兩年多來,
進出我家無數次,如同進出自家後院般自在,
但我卻從~來~沒見過P媽,安捏乾丟?

早到也有好處啦!我們排第一組 Check-in 呵呵
猶記得兩年前的関西之旅也是搭JAL,也是排第一組,
但,這次很特別!
06:35 便看到一位(應該是)日籍地勤主管召集所有華航地勤集合並交代事情,
(JAL在TPE的地勤事務是委託華航辦理)
然後 06:40 領著所有地勤列隊向旅客們敬禮致意並開始辦理 Check-in,
分秒不差且禮節周到,真不愧是大和民族啊!




Check-in、托運行李在五分鐘之內搞定,
我們還有充足的時間悠悠哉哉地晃到 B2 吃早餐。
前幾次出國也是從第二航廈離境,但每次在四樓吃早餐都只能吃 Burger King
直到七月初來送機,我才發現 B2 的美食街有 McDonald's7-11Starbucks,開心!





吃飽後,還可以悠悠哉哉地出關、散步到登機門。
(兩年前也是搭同一班飛機、也是被排在 D10,走超遠的)







我們搭日本航空 JL814 班機,
原先預計臺北時間 08:40 從TPE起飛、日本時間 12:15 抵達KIX
有趣的是,同時段要起飛的班機太多,
一台一台在跑道上排隊等待起飛,那場景我覺得還蠻好笑的 XDD
不過,雖然晚了 10 分鐘起飛,後來日籍機長還是讓我們準時抵達就是了。



搭JAL的好處之一,就是酒精飲料可以很大方地任你點!(☆_☆)
(兩年前我在回程時才發現可以點酒精飲料)
難忘梅酒的好滋味,我這次早早就告知孝親團團員們,
L媽雖然嘴巴上唸說:「怎麼一大清早的就在喝酒!
但,當空服員問她時、她還不是回說:「一樣。(白眼)

還有還有,美麗的空服員姊姊,妳怎麼會問 Pei:「請問妳滿 20 歲了嗎?
20 歲?!20 歲?!20 歲?!20 歲?!( ̄O ̄;)
那是 10 年前的事情了吧!!◉‿◉


這次的飛機餐主餐是醬燒豬肉飯
搭配生菜沙拉蕎麥麵涼拌青菜腐皮,甜點則是提拉米蘇
味道很棒,即便我完全不餓也還是吃光光。



2小時35分鐘後,飛機降落在関西國際空港 KIX,我的精神也緊繃了起來。

先前在FB上看到許多日本旅遊相關粉絲專頁都提到,
KIX近來旅客量暴增,入關得要等很久很久,
所以我早早就交代孝親團團員們,一下飛機後就要狂奔,
要他們跟緊我的腳步 、直到出關領到行李錢都不能鬆懈。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即便我們走得很快,入關審查處老早就排了一大堆人,
顯然前幾班抵達的旅客都還沒消化完、我們這班旅客又到了,
最後,我們整整等了1個小時、大約 13:15 才順利入關拿到行李,真是累斃了!(z_z)



不過,還不到鬆懈的時候呢!
拿到行李後,要立刻直奔JR関西空港駅ICOCA&HARUKA 套票¥ 4060/人)。



果不其然,又是大排長龍!!!( ̄O ̄;)







好佳在,為了消化人數過多的旅客,JR另闢了2樓服務區,
還安排了好幾個懂中文的營業員,果真對岸旅客人數很壯觀啊(白眼)



順利拿到預定的套票後,
我才有心情注意到1樓排隊處的右邊多了大件行李的臨時寄放區,
這樣獨自一人旅遊的人,就可以鎖上行李、安安心心地排隊買票,是很不錯的服務呢!



準備去搭車囉!!

據說,這四個人都是第一次踏上日本國土。
據說,第一次到日本總是特別容易失心瘋。
究~竟~10天之後,托運行李會不會超過一人46公斤的扣打咧?!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To be continued.....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5 ❀ July-August ✈︎ 日本孝親之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