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4, 2024

饕餮紀要#2024 寒假|日本九州&南韓釜山:甜點特輯

★ Layla 小提醒 ★
1.「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2.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


我!非!常!愛!吃!甜!食!🍮🍦🍰
爆炸愛!!!❤️❤️❤️
此生唯一真愛!!!❤️❤️❤️
對我來說,甜點不是『另外一個胃』
而是『根本不佔胃容量!再多都吃得下!』
🤣🤣🤣

日本、韓國對我來說根本是天堂 👼👼👼
這次 2024 九州釜山春節趣 每天都有很多好吃的甜食 🧁🧁🧁
基於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吃貨職業道德
我覺得一定要分享我這次的品嚐心得才行 🤭🤭🤭

不過,畢竟每人喜好不同
我的『金賞』可能是你的『黑賞』
當作參考即可、可別較真喔!!!😅😅😅



🌟🌟🌟 評選標準 🌟🌟🌟

❤️ 金賞 ❤️
有遇到就一定要買來吃!!!
刷爆信用卡也要買來吃!!!
愛到希望每天都能買來吃!!!

❤️ 銀賞 ❤️
蠻好吃的,願意給好評
但如果和金賞只能二選一的話
是肯定會被捨棄的一方 🤣🤣🤣

🤷‍♀️ 銅賞 🤷‍♀️
欸。。。有吃過、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就好
下次除非『有人請客』,或是『很想吃點什麼但又遇不到金賞銀賞』時才會買來吃

😑 黑賞 😑
………………..不想再讓這樣的東西
佔據我的熱量扣打、無謂地增加我的罪惡感
寧願餓肚子也不要吃 😑😑😑



😑 黑賞篇 😑


<01>Uchi Café X GODIVA|ショコラロール(チョコチップ&アーモンド) 

價格:¥225/個
購買處:LAWSON

🍮 Layla 心得 🍮
Uchi Café X GODIVA 期間限定合作商品 之一
除了麵包體是巧克力口味以外,還夾了巧克力口味的奶油內餡
上頭再灑一層堅果碎,整體口味不死甜,但也說不上特別驚艷
我感覺就是吃了個麵包,而且還是不太吸引我的麵包 😅😅😅


<02>北海道とろけるチーズケーキ

價格:¥158/個
購買處:7-ELEVEN

🍮 Layla 心得 🍮
上層是起司蛋糕,口味普普
下層好像不算布丁,吃起來有點鹹鹹的
總之整體味道搭起來很不和諧,實在不是一個好吃的布丁 😓😓😓


<03>森永可麗餅冰淇淋

價格:¥194/個
購買處:LAWSON

🍮 Layla 心得 🍮
就是可麗餅皮裡面包了紅豆口味的冰淇淋
味道是不差啦,但是吃的時候很麻煩
冰淇淋還掉下來、掉到我腿上
這樣大費周章就為了吃一個冰淇淋也太辛苦了,不如吃別的 😏😏😏



🤷‍♀️ 銅賞 🤷‍♀️


<04>OHAYA|牛乳プリン

價格:¥181/個
購買處:LAWSON

🍮 Layla 心得 🍮
很香醇的牛奶布丁,味道接近奶酪
其實不錯吃,但我個人比較愛布丁、而不是奶酪啊 😂😂😂


<05>Uchi Café X GODIVA|テリーヌサンド

價格:¥389/個
購買處:LAWSON

🍮 Layla 心得 🍮
Uchi Café X GODIVA 期間限定合作商品 之二
口感接近布朗尼蛋糕,但稍微再更鬆軟一點點
不死甜還不錯吃,但說不上特別驚艷


<06>太乙女鬼瓦草莓最中餅

價格:¥700/個
購買處:天山鬼瓦最中

🍮 Layla 心得 🍮
草莓飽滿又香甜 🍓🍓🍓
搭配酥脆的最中餅、太乙女茶內餡的微苦、麻糬的Q彈
整體來說口味和諧,只是價格有點高,嘗試一次即可 💸💸💸


<07>甘酒霜淇淋

價格:¥ 400/支
購買處:薫長酒造

🍮 Layla 心得 🍮
其實只有淡淡的酒香,主要還是牛乳霜淇淋的味道
但以『牛乳』角度評比的話又不夠香濃
就是一個找不出亮點的產品 😅😅😅


<08>カステラ蜂蜜蛋糕(1号)

價格:¥2,000/條
購買處:福壽製菓

🍮 Layla 心得 🍮
每天新鮮現做的蜂蜜蛋糕
中規中矩,不會特別甜,但也不算特別令人驚豔
目前為止品嚐過的蜂蜜蛋糕之中,還是福砂屋的最好吃 😋😋😋


<09>イチドラ

價格:¥300/個
購買處:天空館1号店

🍮 Layla 心得 🍮
就是『銅鑼燒』啊
只是把內餡從『紅豆』換成『草莓泥』🍓🍓🍓
蠻特別的、值得一試,但沒有好吃到讓我念念不忘 😅😅😅


<10>大人のためのビターカラメルプリン

價格:¥210/個
購買處:Family Mart

🍮 Layla 心得 🍮
另外附了一包濃稠的焦糖醬,要自己倒在布丁上
但我覺得那個焦糖醬太濃稠到有一點苦澀味
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


<11>原味半熟起司蛋糕+布丁組合

價格:¥570/組
購買處:Milch

🍮 Layla 心得 🍮
原味半熟起司蛋糕普普,算是吃一個新奇
牛乳布丁味道濃醇好吃,但太小一個了啦根本不夠塞牙縫 😤😤😤


<12>開心果口味半熟起司蛋糕

價格:¥360/個
購買處:Milch

🍮 Layla 心得 🍮
開心果半熟起司蛋糕味道很明顯
但與其說是『開心果』的味道,個人覺得更像『堅果』😓😓😓


<13>熊本名物 いきなり団子

價格:紫芋 ¥ 350/個、桜 ¥ 300/個
購物處:熊本城

🍮 Layla 心得 🍮
外皮的口味不同,但是內裡都是包地瓜
基本上是個普普、不令人驚艷的甜點
如果非得要比個高下的話,紫芋還比櫻花更好吃一些 😝😝😝


<14>雷神巧克力雪糕

價格:¥172/個
購買處:7-ELEVEN

🍮 Layla 心得 🍮
雪糕裡面有巧克力餅乾,吃起來脆脆的
整體口味有一點偏甜
不難吃,但也沒有令人驚艷到會想要特地再買來吃 🤷‍♀️🤷‍♀️🤷‍♀️



❤️ 銀賞 ❤️


<15>とろなまプリン

價格:¥260/個
購買處:7-ELEVEN

🍮 Layla 心得 🍮
7-ELEVEN 自有品牌的布丁
布丁本身味道濃醇、焦糖醬也很香醇,值得再買 👍👍👍


<16>梅枝餅

價格:¥150/個
購買處: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很多店都有賣)

🍮 Layla 心得 🍮
真的就是地方特產,整條表參道上至少三分之一的店家都販賣梅枝餅 😂😂😂
餅皮有點烤麻糬的口感,但不會黏牙
內餡紅豆滑順不死甜,剛烤出爐,熱呼呼的,非常好吃暖胃 👍👍👍
若再配上一杯熱呼呼的甘酒,絕佳組合啊!!!


<17>ぷりんドラ

價格:250/個

購買處:花麴菊家

🍮 Layla 心得 🍮
很好吃的布丁銅鑼燒 😋😋😋
這次很客氣的只吃了原味
下次我要把整個冰櫃裡的口味都吃一遍 🤭🤭🤭


<18>蜂蜜霜淇淋

價格:¥430/個
購買處:Bee Honey

🍮 Layla 心得 🍮
店員會現場淋蜂蜜讓你拍照
濃郁牛奶霜淇淋加上香甜蜂蜜~好吃 😋😋😋


<19>OHAYA|新鮮卵のこんがり焼きプリン

價格:¥157/個
購買處:Family Mart

🍮 Layla 心得 🍮
上面一層炙燒過的部分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底層焦糖醬甜而不膩,整體而言很不錯 👍👍👍


<20>大きな あまおういちご飴

價格:¥918/支
購買處:福岡県産あまおう苺加工販売所 伊都きんぐ

🍮 Layla 心得 🍮
難得讓我覺得好吃的糖葫蘆 😋😋😋
外層糖衣只有薄薄的一層,口感脆脆的,些微甜
既不妨礙品味新鮮草莓,也不會過甜搶戲 👍👍👍


<21>苺ドラヤキ(どらきんぐ 生)

價格:¥604/個
購買處:福岡県産あまおう苺加工販売所 伊都きんぐ 

🍮 Layla 心得 🍮
好吃的草莓銅鑼燒 😋😋😋
整顆草莓真的又香又甜 🍓🍓🍓
周圍的鮮奶油搭配得正好,口感綿密但又不會死甜、搶戲,超讚 👍👍👍


<22>생크림단팥빵

價格:₩ 3,500/個
購買處:起麵包匠人빵장수단팥빵

🍮 Layla 心得 🍮
紅豆與奶油最佳2:8比例 🌟🌟🌟
一口咬下,爆漿鮮奶油帶來滿滿的幸福感
但又口味輕盈、完全不膩口 😋😋😋
紅豆泥還放了些許核桃點綴,整體搭配得超好
讓我忍不住一天吃一個!!!😆😆😆


<23>BUSAN BADA SAND

價格:₩ 17,500/9個
購買處:BUSAN BADA SAND

🍮 Layla 心得 🍮
奶油焦糖餅乾 😋😋😋
使用釜山機張郡國產蜂蜜製成的焦糖醬
以及法國的頂級奶油 Elle & Vire
100% 手工
製作而成
嚐起來表面酥脆、內餡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 金賞 ❤️


<24>OHAYA|Brûlée

價格:¥365/個
購買處:LAWSON

🍮 Layla 心得 🍮
在臺灣時,就一直在 IG 上看到別人分享這個甜點
當時就覺得很心動,下定決心來日本一定要吃 😋😋😋
焦糖布丁口味的冰淇淋,表面那一層焦糖真的又香又脆、爆炸好吃!!!
因為實在太喜歡了,我這趟在日本6天5夜
每!天!都!吃!一!個!
真的是每天喔!沒有在誇張!
還有一天早上吃、晚上又吃!
你們就知道我到底有多愛了 😋😋😋


<25>地獄蒸焼プリン

價格:¥300/個
購買處:CAFETERIA UMI

🍮 Layla 心得 🍮
真的非常濃郁好吃,是整趟旅程吃到的所有布丁裡面最滿意的 👍👍👍


<26>阿部牧場のASO MILK 霜淇淋

價格:¥450/支
購買處:阿蘇火山博物館|GRASS LAND CAFE & SHOP

🍮 Layla 心得 🍮
用香濃牛奶做成的霜淇淋真的超級好吃,會口齒留香 🤤🤤🤤


<27>Yamazaki たっぷりクリームショー[ASOMILK入りクリーム使用]

價格:(沒記錄到)
購買處:生活便利創庫

🍮 Layla 心得 🍮
因為在草千里吃到『阿部牧場牛奶』製成的霜淇淋
超級濃醇香、爆炸好吃 😋😋😋
所以逛超市的時候,無意間看到這個泡芙也是使用阿部牧場牛奶製成的
覺得應該差不到哪裡去、就買了
果真也是超級濃醇香、爆炸好吃,幸好我有買!!!🥹🥹🥹


<28>Uchi Café X GODIVA|ショコラバイサンド 

價格:¥397/個
購買處:LAWSON

🍮 Layla 心得 🍮
Uchi Café X GODIVA 期間限定合作商品 之三
三種 GODIVA 聯名商品之中最好吃的一種 👍👍👍
底層的餅乾非常酥脆,很像 Kit-Kat 的口感
好吃到我都想買回台灣送人 😋😋😋



以上。

如果你也有收藏的口袋甜點名單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