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4, 2017

【不專業分享】購票&乘車經驗 ⧱ Student Agency|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篇




【實際購票日期】2017.06.04 Sunday
【預計使用日期】2017.07.22—23 Saturday—Sunday
【價格】€ 7.80/人/單程


搞定 Karlovy Vary 的車票後,再來就是 Český Krumlov 的交通囉。
❖ 請參考⇢ Student Agency|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篇⇠

從 Prague 前往 Český Krumlov,雖然也可以搭火車,
但是中途需轉乘一次,而且CK的火車站距離熱鬧區還有一大段車程,非常不方便,
所以一般建議還是搭 Student Agency 的巴士前往,直接、快速、又便宜。



從 Prague 前往 Český Krumlov 的 Student Agency 巴士,
只有從 Na Knížecí 出發的才是直達車,
其餘從 ÚAN FlorencMain Train StationVaclav Havel Airport Prague 出發的,
都必須先轉乘到 Na Knížecí 才前往 Český Krumlov。



既然 Na Knížecí 是唯一的直達車發車站,我們住的公寓又離它最近,
搭 Bus 191 只要15分鐘車程,當然選擇從 Na Knížecí 出發。



到了CK後一樣也有兩個車站,巴士會先停靠在 Špičák,5分鐘之後才抵達 AN
雖然看起來 Špičák 離我們住宿一晚的 Travel Hostel 比較近,
但實際上 Špičák 在新鎮區,走到舊鎮區須穿越主要幹道和城堡區,
反而是從 AN 走過來比較安全、輕鬆。





確定巴士站後,就可以著手購票啦。



先進入⇢Student Agency⇠英文版網頁,
選擇(單程/來回)(起點)(終點)(日期)(人數)(乘客身份)
再點選【SEARCH】搜尋班次。
PS ❉ Student Agency 的車票最多只能提前1.5個月購買,
    搜尋不到結果的話別緊張,可能是還不到開放購票時間囉。


因為起訖點相同,所以這次購買來回票(票價並沒有比較便宜 ╮(╯▽╰)╭)
選定去程和回程的車班後,就按【Purchase】進入選位頁面。



接著,一樣分為三部分:
第1部分—再次呈現你所選擇的車班資訊,可以點選切換為去程/回程,
     最慢在這時候就一定要登入 Student Agency 會員,否則無法選位;
第2部分—選位系統,
     如果不喜歡系統預選的座位,直接點選空位的號碼就可以更改;
第3部分—加購服務。
最後勾選(同意)、再按【Make reservation】就完成預約了。


這時還不能放心,30分鐘之內必須付款完成,否則預約會被取消。
雖然是購買來回票,但是系統會分為兩筆資料呈現,所以也要分兩次付款,
操作完第一次付款後,點選右上角【Reservations】回到本頁面,就能操作第二次付款。



這裡一定要輸入【E-mail 信箱】,否則無法進入付款系統;
價格是系統自動帶入的,不要更動它。



付款可選擇 Electronic(刷卡)和 Cash(現金)兩種方式,
既然人不在捷克境內,當然只能乖乖選擇刷卡囉。


付款成功後,頁面最上方會出現【Reservation has been successfully paid】字樣,
系統也會自動寄出 Electronic Ticket 到你的 E-mail 信箱;
搭車時只要告知車掌小姐 Electronic Ticket 上的編號即可,不一定要印出車票。



日後,不管是想查看預約車班(付款/未付款)、重寄電子票券、或是取消車班,
只要在登入會員後,點選【Reservations】就會全部列出來(來回票會分兩筆呈現)





使用 iPhone 的人,也可以跟我一樣下載 Student Agency 的 APP。



輸入(Ticket Number)(密碼)登入系統後,就能查看所有預訂車班的資料。



搭車時,只要秀出 APP 畫面、讓車掌小姐看訂票資訊就可以了,不需要印出車票。
PS ❉ 要在有網路的情況下才能取得票券資訊喔!





有了上次⇢搭車到 Karlovy Vary ⇠的經驗後,
這次搭車前往 Český Krumlov 就更有把握了些。



2017.07.22 那天,我們搭乘 Bus 191 到終點站 Na Knížecí 下車。



公車站緊鄰著巴士乘車站,而開往 Český Krumlov 的車是在1號月台搭乘。



車子一到站,車掌便下車、站在後門一一核對乘車資料,
上車、發車後,跟前一次相同,
車掌先說了一段制式的注意事項,捷克文版和英文版各一遍,
內容就是提醒大家乘車時要記得繫上安全帶,
並告知大家車上有個人娛樂螢幕耳機Free Wi-Fi雜誌報紙等設施,
並提供免費的熱巧克力熱咖啡(黑咖啡或卡布奇諾),也可付費購買冷飲。
等到這段宣導廣播完畢後,車掌才會開始發放耳機,
但我不耐煩等這麼久,後來都直接使用自己的耳機。



我們此行剛好遇到 Český Krumlov 有 38th Euroradio Folk Festival 活動,
所以每個座位上都放了傳單。



09:00 準時發車,12:00 抵達 Český Krumlov-AN



隔天返回 Prague 也是在同一個車站的4號月台搭車,
18:00 發車,20:55 抵達 Prague-Na Knížecí,再轉搭 Bus 191 返回公寓。

在捷克境內趴趴走,搭乘 Student Agency 真的很方便啊!真心推薦!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7 ❀ July-August ✈︎ 捷匈奧德趴趴GO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Blog Archive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