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6

[2017 手帳]開花生活實驗室|PURANA《丁香結》&《棉朵》(同場加映)



在介紹 2017 PURANA 之前,我想應該先來寫寫這將近兩個月的心路歷程。

寫手帳這個習慣,始於高一時收到表姊送的學年制記事本;
當時剛從懞懂無知的國中生成為沒人管的高中生,
少了提醒用的聯絡簿,何時考試、何時交報告等大小事項,全寫在記事本中,
從此以後,一年一本,從未間斷過,至今也持續了17年。

執教鞭即將屆滿10年。
回顧過去這10年,我從一個滿腔熱血、一昧燃燒自己也燃燒學生的菜鳥教師,
慢慢轉變為相較過去內斂許多、時不時要維護自己對教育的熱忱以免灰心喪志的老菜鳥,
對教育的想望仍在,只是漸漸地也能接受「很多事不是只要我努力就可以轉變」的現實;
工作上持續探索著我理想的教育的樣貌,生活上持續探索著友情與愛情,
然後在 2013 年失戀、2015 年遭遇重大背叛、2016 年職場和家庭都陷入震盪的不安中,
終於,勉強算是平安無事地走到了 2016 年底,
回頭看看過去這10年,除了心態上的老成以外,我又改變了什麼呢?

_____我竟然想不出來。


「我想要跟自己對話」——於是成為我尋覓 2017 年手帳的評斷基準。





網路上有太多各國、各品牌的手帳可選擇了!
HOBONICHIMark'sMidori MDMoleskine 這些手帳界的超級巨星不說,
近年更多了臺灣本地甚至日本、韓國、泰國等的新創品牌,
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和擁護者,但就沒有哪一本手帳一眼就打中我的心。

直到有一天我無意間搜尋到⇢mimicat1531 的網誌⇠才認識了 PURANA



▲ 2016 PURANA《蒔花紀》(取自⇢官網⇠

[以下文字擷取自開花生活實驗室]
purana 是印度古文書的總稱,在許許多多的 purana 裡包含了故事﹑哲學和宗教思想。purana 音同 prana,代表著流動的生命能量,即是我們內在的風息。內在風息的流動,決定了我們怎麼看待外在的世界,當我們的呼息穩定而規律,就能從內而外感受平靜,開始能拋開繁瑣的雜念,和生命中的一切和平共處。 將這本手記取名為 purana,是希望它能為我們保留一方與自我對話的空間,好好書寫自己的故事﹑記錄下每一刻起心動念,發現我們之所以如是的本質,並且能在綻放的當下逸發溫潤而綿長的光亮。


「哇~多麼地浪漫且專注於生活啊!」——是我對 PURANA 的第一印象,
一見鍾情且毫無遲疑地就決定 2017 年要以 PURANA 書寫生活,
於是乎我加入了⇢fleurir lab:開花生活實驗室⇠粉絲專頁,
和眾多 Tu 小姐的粉絲們一起期待 2017 的 PURANA


▲ 2017 PURANA 總介紹(取自⇢粉絲專頁⇠

終於在 2016.10.15(六)那天,Tu 小姐更新了資訊,
今年確定仍然會繼續販售 PURANA,揣揣不安的眾人才安了心。

只是,我太小看 Tu 小姐的作品粉絲群人數了!
2016.11.08(二)22:00 開賣,5分鐘之內一千多本《丁香結》就銷售一空,
粉絲專頁上一片扼腕的粉絲們的哀嚎,這樣的盛況連 Tu 小姐本人都嚇到了;
過沒幾天,辛苦和廠商交涉的 Tu 小姐帶來了好消息:
『緊急從日本訂購巴川紙是來不及的了!但今年成品的良率增加了許多,預計可以供貨近8成。』
這個好消息讓失望的大家都振奮了起來。
2016.11.14(一)22:00 開放第二梯次登記,這次我完全不敢大意,
iPhone、iPad、MacBook Air 才 21:50 就全都開好網頁預備了,
雖然只登記到 197 號,但似乎是在安全範圍內,就也沒特別擔心。

沒想到,我在 2016 年的霉運還沒走完!

2016.11.22(二)收到 Tu 小姐寄來的 E-mail,
由於師傅在最後一關『裁紙』裁壞了一大批,導致《丁香結》只能供貨到 175 號;
就這樣,我第二度和 PURANA 擦身而過。

我是認真地以為到此為止了,甚至重新搜尋市面上的手帳本、並選定了 Mark's 代打。

幸運地,2016.12.09(五)事情又有了轉圜的餘地,
Tu 小姐接納了眾人『可以接受超級瑕疵版和裁切問題版』的請求,
決定將不那麼完美的作品降價出售,既可以回應大家的請願、也可以減少資源浪費。
PS ✽ 實際收到 PURANA 後,
   我發現我根本看不出來那『裁切所造成的1度誤差』到底在哪裡啊!

終於,這兩個月來的波折和忐忑不安,
總算在 2016.12.16(五)收到快遞的那一刻回歸平靜。





接下來,來看看讓我糾結了近兩個月的《丁香結》本尊吧!





送到我們手上的每一本《丁香結》都好好地安放於收納盒中;
之所以選擇《丁香結》是因為B6大小、一日一頁的規格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A6的《琥珀》(兩日一頁)和《雙花》(一日一頁)對於多話的我來說不太足夠。



雖然是『裁切問題版』,但該有的配件一應俱全。



所有的配件一字排開:
(下排由左至右)是日卡《丁香結》
(上排由左至右)日注風息(說明及試寫別冊)、序號卡開花實驗室小卡



是日卡除了可以當書籤、墊板使用之外,背面還印上了 2017 年年曆,查閱日程很方便。









『給每個想要留時間給自己,讓生活過得平靜而簡單的你。』

日注風息內除了寫有 Tu 小姐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也提供了幾面空白的試寫頁,封底更印有 PURANA 歷年總名單。



序號卡(左)、開花實驗室小卡(右)。



最後是《丁香結》



Tu 小姐的 PURANA 全都效仿古書裸背線裝、用紅色綿線堆疊縫合,
這樣的裝訂方式,讓每一頁都可以輕鬆地完整攤平書寫。



『———此心安處,便是吾鄉。』
一打開丁香結,扉頁上的這一句話,正中我想要好好檢視自己的想望。



簡單素雅的內頁。
[以下文字擷取自開花生活實驗室]
以花精為引,開出十二個月份的處方箋,提供生活中不同思考的面向。處方箋作為引子,希望大家有意識地向內去感受當下的情緒,去經驗一段屬於自己的內在探索之旅。



2017 年年度目標;我還在思索該怎麼使用這頁面。



2017、2018 年曆。



2017 年計畫表;初步構想要用來記錄起床、睡眠時間等生理資訊。



12月份甘特圖;大概會用來記錄閱讀、進修、讀書的時間吧。



12月份介紹頁;
配合當月節氣,利用花精開處方,也提醒了我要好好留意身體釋出的訊息。









一日一頁;
上方有基本西曆、農曆、重大節日標示,另外還註記了當日月相及月亮軌跡所在星座,
時間軸從早上6點標註至隔日早上6點,
方便書寫的淺色方格線,是我大概這輩子都無法捨棄的依靠了,
最特別的是今年 PURANA 新增飲水、運動、冥想紀錄,呼應『好好過生活』的理念。



附錄空白方格頁。



臺北、高雄捷運圖。



參考資料(左)、版權頁(右)。



Index 索引頁。


以上。
期望 2017 年有了《丁香結》的陪伴,我也能在跟自己的對話中,一個人過得很好。





除了《丁香結》(裁切問題版)(450 元/本)以外,
我還購入了《灰色方格棉朵》(微瑕版)(200 元/本)



B6大小、192頁,一樣用牛皮紙盒好好地收納著。



很怕這批賣完後就絕版了,所以一口氣購入了三本。



[以下文字擷取自開花生活實驗室]
“One day I will find the right words, and they will be simple.” - Jack Kerouac
「棉朵」發想來自阿tu的貓兒,希望能把一蓬毛絨絨的溫軟自在與甜蜜分享給大家。這系列的概念不同於蘭屋的古典、知識性,更想柔軟的伸展出對生活的想望,紀錄日常的所思所感。所以棉朵呈現出的是一種輕盈、柔軟、溫暖的質地。



PURANA 一樣效仿古書裸背線裝、用紅色綿線堆疊縫合,
讓每一頁都可以輕鬆地完整攤平書寫。





每本《棉朵》都附有一張 here card
一面是 Tu 小姐的愛貓~朵朵的寫真,一面則畫上格線和量尺。





除了生活以外,從 2017 年開始我打算也要好好地書寫旅行;
每一趟旅程都確實改變了我的一部分,想法也好,習慣也好,執著也好,
若要好好地檢視自己的變化,那麼這一部分的紀錄必然也是不可省略的,
這也是我購入《棉朵》的目的。





今年是鐵定來不及了!
如果你也受到 Tu 小姐作品的吸引,那就期待明年吧。

  ❀ 店 家 資 訊 — fleurir lab:開花生活實驗室 ❀  
官網 ☛ ⇢ :: fleurir shop :: 開花商行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 fleurir lab:開花生活實驗室 ⇠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